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举办师生剪纸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06-22 11:1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游雨、杨茂贵  |  责任编辑:邹添盛

 

621日,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隆重举行师生剪纸艺术展,龙井乡党委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师生80多幅题材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近期作品。 

 

据悉,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从2008年秋开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开展地方课堂教学,以特色活动剪纸为突破口,以民间艺术剪纸兴趣小组为载体,以自编校本教材《剪纸》为蓝本,对学生渗透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教育,让学生通过学习剪纸技能传承中国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心灵手巧、良好道德情操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师生的剪纸作品在市、县、乡屡屡获奖,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扬和肯定。目前,剪纸已成为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该校艺术教育的一大亮点和特色。(通讯员:游雨、杨茂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