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话说千遍不如实干一次

发布时间:2017-06-22 17:4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尘封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二字,频频出现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章中,绝非偶然。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今天,中国最高领导人对于落实的态度、方法论,关于抓落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直接体现并影响着改革发展的大局。(《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62))》——人民网6月22日)

俗话说:“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邛崃市委“响亮提出的“六个一线”群众工作法(即领导在一线指挥,方法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培养,作风在一线检验)就是最好的印证,如何检验干部是否合格,是否优秀,不是靠他自吹自擂,而是看他如何在平凡的岗位是做出成绩,干出业绩,只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才是党的好干部。

“想干事”是第一步,就是要有干事创业的热忱,秉持对工作的无限热忱,才会有创造优秀业绩的无限可能,工作中遇到问题不退缩,要学会迎难而上,迎接挑战,永远坚信终究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能干事”,没有人天生会干事,只有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能力经验都是点滴积累的结果,不放弃,不泄气,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只要“想干事”“能干事”,何愁干不成事呢?当然所有干成的事都必须以“不出事”为前题,所谓 “不出事”,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违规越纪,要将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只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是群众心中的好干部,才是党员心中的好表率。

话说千遍,不如实干一次,让我们行动一来,强业务提素质,争做一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尘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