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成都双流区“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取经 携手各路大咖论道“网事”

发布时间:2017-07-07 14:3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霆 陈鹏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7月7日讯(袁霆 陈鹏)  3日,“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在四大满贯历史最悠久的英国伦敦温布尔登燃情绽放。温网成都之夜,国际三大网球组织(国际网联主席、ATP主席、WTA主席)、中国驻英文化参赞、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国家网球队、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央视、北京中网公司、上海大师赛总监、天津公开赛、江西公开赛、温网中国裁判团队、成都市、双流区、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等业内精英相聚于英国温布尔顿,共推ATP250成都公开赛和ITF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并签订了新一轮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承办协议。作为该项赛事的发起创办方,成都将继续举办赛事至2020年,并保留优先举办权。

 

现场花絮:蜀文化 增光添彩

当天的活动现场,作为国粹的川剧变脸、书法表演赢得现场嘉宾连连掌声。与会嘉宾表示,成都这座历史名城,深深吸引着每一位来过以及还未到来的客人。正如某位知名导演所说“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现场,在中国驻英国文化参赞项晓炜先生的见证下,国际网联主席戴维﹒哈格蒂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杨慎微一起签订了新一轮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承办协议。作为该项赛事的发起创办方,成都将继续举办赛事至2020年,并保留优先举办权。成都市人民政府、双流区人民政府代表分别向国际网球组织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温布尔登成都网球之夜”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据了解,成都已有101年的网球历史,自2015年,成都成功牵手国际网联,创办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2016年成都又先后成功举办了ATP挑战赛和ATP250成都公开赛,吸引了蒂姆、克耶高斯、安德森、迪米特诺等世界名将的参赛。成都,可谓是一座新兴的世界网球之都。

 

成都双流:中国“温布尔登”的体育之路

作为有中国“温布尔登”之称的成都双流,也因成都公开赛和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的举办地名满世界。与温布尔顿有很多相识的地方,在双流,围绕主赛场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建有5.64平方公里的城市公园,优美的田园风光、怡人的气候,是举办网球赛事的绝佳之地。

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双流明确提出要“建设空港文创 赛事名城”,去年,双流积极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组织承办了国际网球ATP250成都公开赛、ATP125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国际网球青年大师赛、国际网联U18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3站、G4站)、“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第六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全国排球联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016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等大型国际、国内赛事12项。如今的双流已成为高端赛事聚集地,这是双流区深化赛事体制改革的实践成效,也有力印证了双流区体育发展的强劲实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