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电滴角逐共享经济 预投10万辆共享电单车

发布时间:2017-07-10 09:48:06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电滴出行角逐“共享经济” 预投10万辆共享电单车上市

7月8日,“电滴出行”新闻发布会同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电滴出行”与台铃集团正式签约,对外宣布首批将采购10万辆电动车作为分时租赁车辆,投入使用。(金兰摄)

在“共享经济”爆发的时代,中国作为世界上自行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随着交通拥堵及空气污染问题的日益突出,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及民间组织积极倡导的时尚健身方式。已连续举办了2届的北京国际自行车展览也于2017年7月8-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是中国最具潜力的自行车展,展览总面积近30000平方米,云集了国内外一大批知名品亮相北京国际自行车展吗,凸显“一对一对接、骑行运动普及、科技创新展示、媒体聚焦报道”4大亮点。7月8日,“电滴出行”新闻发布会同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电滴出行”与台铃集团正式签约,对外宣布首批将采购10万辆电动车作为分时租赁车辆,投入使用。

据悉,诞生于上海的“电滴出行”是一家致力于封闭区域内的电动车分时租赁,利用高科技后台技术,让互联网+电动车模式得到更好的运用。“电滴出行”首席运营官徐荣认为,未来的共享电动车一定不能走目前共享单车的老路,“电滴出行”会彻底解决“充电难、停车难、售后难、管理难”的四大难题。|

“电滴出行”首席运营官徐荣在剖析“社区化”运营新模式(金兰摄)

徐荣表示,共享单车在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也逐渐暴露了乱停、乱放、丢失等问题,“其实是大家急着把摊子铺大,却没有跟得上的配套管理和手段。”鉴于此,他提出了把“社会化”运营模式转变为“社区化”运营模式的新理念,“中国有很多封闭式区域,比如景区、大学城、小区、工业区、休闲酒店等等,这些地方人流量大,需求旺盛,车辆使用率高,同时具备停放车辆的场所。”因此,在吸取共享电单车优势之后,“电滴出行”将以学校、景区、度假酒店等场景化的封闭区域内分时租赁业务,这一模式化创新来满足未来庞大的市场需求。

北京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电滴出行”展厅

在北京国际自行车展览会期间,诞生于上海的“电滴出行”展厅吸引了不少关注度。记者了解到,“电滴出行”其服务模式就是将车辆放置在固定地点,整个使用流程都遵循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即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寻找并预订附近的车辆。在共享单车刷屏的今天,诸如“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电动自行车”、“共享汽车”等也涌现在中国的大中城市,这些“共享经济”下的产品是否是国民所需,唯有市场是“试金石”。(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