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十年1亿人的爱心接力 某企业累计筹集善款超1.5亿

发布时间:2017-07-14 10:0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鹏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必胜客企划副总裁钟芳华公益明星蒋劲夫

中国网7月14日讯(陈鹏) 请问需要为您的账单加上1元爱心捐款吗?”每年夏天,当你走进必胜客欢乐餐厅、肯德基餐厅,总会听到餐厅服务员亲切地询问。这个持续了九年的“捐一元”公益项目,8日开启了第十年的爱心之旅。

在“捐一元”项目开启第十年爱心之旅的同时,必胜客西南地区再度开启了“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第二季活动,通过线上爱心平台,帮助云南山区“捐一元”受援地小朋友们的家庭销售他们赖以生存的主要食物高山土豆。所有的土豆售卖所得的款项都会返回贫困上去的农户手里,为小孩子换来更美好的生活。消费者通过购买爱心土豆,不仅能收获一份高山美食,还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换来更多的健康生活和快乐。

据悉,2016年开始,“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就在成都开启了“电商公益”的跨界合作。志愿者团队走进云南山区,将孩子们日常的主要食物——高山土豆,带到网络平台发起爱心售卖。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从启动到结束,20多天累计售出上万斤爱心土豆。

十年爱心接力,一元变亿元

“捐一元”是国内最早用“众筹”方式运作的公益项目之一。过去9年间,“捐一元”项目以“1元”的低门槛,成功搭建了“人人公益”的公益模式,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项目开展至今,累计超过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该项目也真真切切地帮助了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不再饿着肚子上课。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必胜客动员仪式现场表示,“捐一元”九年累计筹集的善款超1.5亿元,为四川、云南、贵州等8省份部分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了3000多万份“牛奶鸡蛋”营养加餐,并为75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让孩子们吃上了热饭。这些数字背后,是基金会、企业和公众9年的爱心长跑,一元小善成就了“一人捐带动亿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公益明星助力,共同传递爱的滋味

作为内地演艺圈炙手可热的硬汉小生,蒋劲夫也来到了“捐一元十年必胜客动员仪式“现场,再一次为项目助力。蒋劲夫去年曾在微博上为“捐一元”项目发声,吸引了众多粉丝积极参与。因其健康、阳光的形象和积极参与公益的热忱,蒋劲夫受邀成为今年的“捐一元项目爱心大使”。动员仪式上,蒋劲夫谈及他对“捐一元”的看法,“做一件事不难,但坚持做一件事十年非常令人刮目相看。‘捐一元十周年之际,蒋劲夫希望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广大必胜客员工加油打气,同时号召更多公众积极加入“捐一元”行动,将这份公益热情传递下去。蒋劲夫表示,“公益不单单属于艺人或明星,而应该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慈善和公益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重要的是参与进来。”

“捐一元”十年路,“一元”点滴汇聚成“亿元”。项目为千万贫困山区儿童送去的不仅是营养加餐,更是亿人的炽热爱心。7月8日至7月23日期间,消费者可前往身边任意一家必胜客餐厅,买单时献出一元爱心,让更多的孩子们吃上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营养加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