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贵州石阡桃子园村:发展一村多品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14 10:5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添盛 、游雨、谭文斌  |  责任编辑:邹添盛

石阡县五德镇桃子园村在第一书记游龙的推动下,把发展一村多品、一组一特、以胡子业产业发展模式,特色经济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并带动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走进石阡县五德镇桃子园村看见到处是羊群放养的身影,羊群认真吃着青草。第一书记游龙指着放羊的山地说:“我们因地制宜,利用现有上千亩荒山用于放羊,做好生态循环利用,让产生效益最大化。”

在山坡上看羊群的王大伯唱着动听的山歌,从他的歌声中,我们能感受到此时此刻的幸福生活。他说:“国家政策好,让我看羊就能领工资。”

“我们的羊群养大以后,母羊继续繁殖,公羊出售,并按6211模式进行分红。”村支部书记李昌勇如是说。

据了解,石阡县五德镇桃子园村6个村民组,193户8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135人,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14户66人。

blob.png


该村还养有兔子,走进兔子养殖场,记者看见管理人员王崇志正在清理卫生,他连忙过来向大家介绍。他说:“因为村里发展产业,让我们没有事情做的有了是做”

50多岁的王崇志家住桃子园村,是精精准扶贫户家庭,父亲86岁高龄、三病两痛的夫妇俩,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大儿子在待业中。他说,“我在这里管理兔子养殖场,每个月有2000块钱的工资,平常还可以打点零工,赚点生活费。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村主任王崇志说,“等兔子开始繁殖以后,我们把种兔免费发放给贫困户,按每户50头,下兔仔以后,满月兔子10元一只进行回收,并进行统一管理。”

300只种兔和500只商品兔养殖基地配套设施、200亩魔芋基地、400只养羊场相继建成。精准扶贫户成了村级集体经济基地单元建设的主力军,既在家门口解决了就业问题,也成了产业发展的见证者、红利的分享者。群众参与建设基地的32000多元劳动报酬的发放,群众信任了,干部的干劲更足了。

决战贫困,既要巧妙干、科学干,更要抓紧干、踏实干。拔穷根,要干群凝心聚力、持续给力、精准发力,不蛮干、乱干、瞎干,找准方向,充满信心,干劲十足,才能真正脱贫不返贫。(中国网:邹添盛 通讯员:游雨、谭文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