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铜仁高新区召开精准扶贫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17 13:4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712日讯 711日,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大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田贤珍主持召开高新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省、市第三次大扶贫战略推进大会精神,总结成效经验,分析形势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晒成绩、亮短板、比进度,全面掀起脱贫攻坚新热潮。

会议指出,既是春季攻势工作总结会,也是脱贫攻坚大比武誓师动员会,更是一次行动上的落实会。关于全区下步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政治警醒,切实增强提高脱贫攻坚大比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突出业绩考核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大比武取得实效。

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工作定力,克服自满情绪、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在全区开展一场标准高、气势大、成效好的脱贫攻坚大比武,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切实兑现决胜脱贫攻坚、创建一区五地的庄严承诺。今年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主要取决于脱贫攻坚大比武的比拼效果,核心价值体现在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五比要求,遵循精准方略,下好绣花功夫,通过大比武,比出干部队伍新形象,比出脱贫攻坚新业绩。

当前定点包村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乡镇干部要抓紧时间,做好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尤其是对2014年以来贫困退出人口和现有贫困人口进行逐一核对,精准识别,同时相应部门要精准编报项目,用好扶贫资金等。最终通过用心用情、绵绵用力,在全区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