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操作模式培训”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发布时间:2017-07-17 16:0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添盛 、范俊杰  |  责任编辑:邹添盛

blob.png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镇农村“三变”改革工作,7月10日,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召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暨操作模式培训专题会,镇长聂志祥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及下辖19个行政村的全体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阮世祥作培训讲座。

会议首先解答了“为什么要‘三变’?变什么?谁来变?靠什么变?”等问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述了农村“三变”改革的意义、目的和方法,主要就该镇农村“三变”改革的推进步骤、时间节点、主要做法、“特惠贷”操作方式、“资金”到“股金”的变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条件、注册及运营方法、运作内容等作具体的案例分析和知识点讲解。

会议指出,实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能有效地整合各种资源要素,激活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全镇要围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量化改革、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展开学习讨论和具体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围绕“改出资源、改出资金、改出动力、改出民生”的目标,把“三变”改革作为破解农村改革难题的“开门钥匙”,积极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并全面推广,加快全镇改革工作步伐。全镇党员干部务必要加强对“三变”改革工作的学习和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加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做到真改革、出实效,为促进全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中国网:邹添盛通讯员:范俊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