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吴棉国:简单爱

发布时间:2017-07-18 13:3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棉国  |  责任编辑:邹添盛

blob.png

 其实,我是一个喜欢简单的人,纵使对于爱,也是如此。

但有些人却不太认同,冷不丁地会有人说我“能折腾”,特别是我去年受中央统战部的安排到定西挂职以后,因我而认识定西、结缘定西的人们莫不感慨于我因为在微信圈里所细细抒写的、那些关于定西的一场初见,恍如是分享了我人到中年后所经历的又一次热恋,继而又深深地被我全然忘情于黄土地干枯与贫瘠的真诚,和我为日常纯净的世界所赋予的浪漫情怀吸引。于是乎,定西,也因此引发了一场大江南北的网络追剧。

“能折腾”,重新被冠予、诠释。人们开始“折腾”我内心的挣扎,仿佛于我简单生活所采撷的或清新、或淡雅、或浪漫的文字中,嗅到了(感知了)黄土地上令我滋生万般温暖、芊芊情愫的“女子”的存在。因为他们惯常的认识是“所有轰轰烈烈的,都不会是简单的”。于是,他们不停地寻找着她所让我着迷、或是迷恋的蛛丝马迹。

殊不知,初见总是美好。不是吗?相比于那些轰轰烈烈、起伏跌宕的情感,我在定西的生活更像是一杯白开水,平淡清纯,内心也始终浸淫着的围绕它泛漫起的纯粹与朴素。或许,在人们厌倦了那些被涂抹了色彩的真实与理想的说教之后,对我这样清澈如水的情感,难免徒生好感。想来,被我奉为“真爱”的简单至纯,其实也是大家心中深埋的遇见、从未离开的情怀、一场浓郁的“相恋”。

blob.png

尽管这场遇见稍纵即逝,并不长久。所谓的幸福很多时候也只是我们人的一种感觉,是短时间的一种状态而已。但我为了让这样的缠绵与相恋的状态得以留存,一反领导干部通常矜持内敛持重的做法,有意无意地记录了自己在定西的生活点滴,也复现了很多关于经历的故事和爱与“被爱”的感受,这些感觉都是来自我内心真实的情感,初时我并不觉得它就能谓之于幸福,毕竟只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何况那些生活的琐碎,在很多人的眼里其实都不算什么,充其量也就是生活的一些点滴,每个人都会有,只是大家可能都习以为常,乃至于已经无法会用简单的心态去体会。应而也就鲜有了这样细微的流露与表达。

不管怎样,我在定西的这些感受对我来说总体是快乐的,也是我乐于去感受的。或许,正是因为我改变了人们习惯了的情态与日常,换个角度写挂职、看定西,终得以借助文字拟就的意境拾获了精神世界里别样的美好,也让我对于人生幸福的意义与内涵,从此而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blob.png


或许,这种认识、这些平淡无奇、并没有那么高大上的感受,也正是如我自己所常言的、可以被称作为爱的体会吧。

红尘里,有一种偶遇叫做相伴。一次一次偶遇,相伴走过生命中一段一段最好最美的光阴;一程一程相伴,又衍绎成一世漫漫长长的人生。而我也从来没有奢望过轰轰烈烈的爱,与定西的相约就像我与妻子初相识时的自然而平淡一般。一切都顺其自然。

是啊,人的一生,会有许许多多的偶遇。因此,当定西在我的生活的视野中淡远时,我并没有太多的苦恼、失落。因为,我的心里始终对自己说:拥有的时候只要懂得去珍惜、去享受,那便就足够了!

为了偶遇而相伴,是因为内心愿意拥有,愿意为之付出,使生活丰富;愿意与之依存使人生美好。我与定西的相遇,便是这样温暖,而又使生命完满、热烈的相伴——

blob.png

七月,思念游戈眼眸中

静夜,清风徐来

蝉鸣,清欢

心事在月光下盛开

一场故梦在尘烟中徘徊 

我站在原地思索

一个人,饮一杯茶的茗香

所有的痴念

似水流年

谁是谁千年对望的彼岸

谁是谁再续的前缘 

思念,是一束璀璨的光

清淺,從容

此刻的你,是否也推开窗张望

我爱过你的地方

blob.png

  文:吴棉国  摄影:丁寿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