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

发布时间:2017-07-20 12:4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飞翔海豚  |  责任编辑:邹添盛

“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民族自信!

纵观古今中外,一个国家的发展向来离不开民众力量的凝聚,而振奋人心,聚集力量的源泉则是“自信”——个人的自信可以汇集成民族的自信,民族的自信可以产生磅礴强大的力量,进而推动国家的不断发展!

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探索实践,使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也成为了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创造的“中国奇迹”、提供的“中国方案”吸引了世界许多国家和理论研究者探究的目光,让有着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的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因此,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道路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理论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制度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有了“三个自信”引导,结合当前发展形势,贯彻“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国家领导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还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文化自信——

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秉持文化自信的气度,坚持自我、吸纳外来,形成了独特的中华文化。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引导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将中华文化推到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高度!

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有本可追,有源可溯,其来源于源远流长的民族记忆和圆融大气的中国智慧;来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来源于古为今用的文化传承和精神志气。坚持文化自信,它会让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坚持“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使马克思主义在现代世界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在实现全面小康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坚持好“四个自信”,必将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在续写中华民族辉煌的同时,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更好的中国方案!(飞翔海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