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翁传锦艺术作品展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11:2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水  |  责任编辑:邹添盛


7月2326日,“春华秋实——翁传锦艺术作品展”在福州举行。此次展览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中国书画》杂志社、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建省海峡瀚蓝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武警福建总队原政委卢江辉少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孝华少将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传锦,字藏景,号寒江雪,1964年出生,自幼习画攻石,1986年首次举办个人画展,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油墨画创始人、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此次翁传锦艺术作品展共展出81件艺术精品,涵盖中国画、油墨画、寿山石雕等艺术门类。

翁传锦的水墨画骏马系列作品出神入化,栩栩如生。他爱马、画马如痴如醉。为了描绘骏马的神韵风采,他不惜重金甚至变卖家当去买马养马驯马……他笔下的骏马矫健多姿、纵情驰骋,如同他纵横艺坛,涉足多个艺术领域而屡有建树。

油墨画是传锦的一大“发明”,获得国家专利。17岁那年,他画好的水墨画不小心掉进油画颜料桶里,竟然融化出奇妙的效果。翁传锦由此突发奇想,尝试将中国水墨画与西洋油画颜料融为一体,将中国水墨画与西洋油画创作元素相结合,于是油墨画应运而生。从此他一发而不可收,创作了许多充满浪漫情调的油墨画。

翁传锦的寿山巨石雕刻作品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中国脸谱》系列石雕是对古老中国传统人文符号的追忆和记录,重达60吨;《龙腾五岳·和谐世界》石雕,五条巨龙横空出世,集天地精气神于一身,重达18吨;《丝绸之路》则是一块生成于亿万年前的寿山巨石,布局错落有致,将天苍苍野茫茫的大漠风情和西域戈壁、莫高窟的魅力完整地展现出来。还有寿山石雕史上最大的作品《金蟾》(21吨)、《书简中国》系列石雕15吨)……这些寿山石雕作品先后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展览,引起轰动。

翁传锦艺术创作的源头,来自丰富多彩的生活。他从生活中获得灵感,汲取力量,才有了诸多艺术门类的创新和突破。其画作先后参加“鱼水情谊——全国军地书画名家作品展”等十多个展览,今年又入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建军90周年大型书画展,得到业界一致好评。其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新华文摘》、《大公报》、《爱尔兰时报》等报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也竞相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