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珠宝知识产权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5 16:3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娟  |  责任编辑:王建泉

中国网8月12日讯(周治琼)8月11日下午,为培养珠宝行业良性研发与技术竞争,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黄金报社、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珠宝第一届“创新·保护·合作·共赢”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旨在唤醒中国珠宝行业知识产权意识,为未来的珠宝生态保驾护航。


中国珠宝第一届知识产权高峰论坛.JPG


中国珠宝第一届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会上,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中国黄金报社长陶明浩、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女士、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周建军分别就“如何营造珠宝行业良性的发展轨迹”、“发挥媒体优势·助力珠宝知识产权保护”、“深圳黄金珠宝产业知识产权状况调研报告”、“深圳珠宝产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性”发表主题演讲,反响非凡。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发表主题演讲.JPG


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发表主题演讲

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取得了蓬勃发展,成就显著、成绩斐然,发展速度和整体规模令世界瞩目,在全球竞争中的话语权越来越强,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世界珠宝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但从全球视野来看,当前中国黄金珠宝行业整体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与欧美日等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中国黄金报社长陶明浩指出这样的差距主要在品牌和设计,而要补足这两点,都与知识产权保护有关。


中国黄金报社长陶明浩发表主题演讲.JPG


中国黄金报社长陶明浩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私人定制的出现,人们崇尚个性意识的增强,珠宝个性化定制将会成为一种热潮。未来,不仅高端消费者,普通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各种渠道,从心仪的商家,购买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消费者可以参与产品的设计,甚至一部分工艺环节,大批独立设计师涌现出来,他们通过结合市场、结合珠宝文化设计创意了许多经典的作品。然而,这些新作品刚一问世,就有不少抄袭模仿者紧随其后,以假乱真,扰乱市场。抄袭之风已成行业之痛,被业内指责盲目模仿撑不起产业脊梁。中宝协秘书长史洪岳指出,在珠宝设计产权意识薄弱,创造价值被稀释的当下,唤醒中国珠宝产业产权意识已成重中之重,加强珠宝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营造珠宝行业良性发展轨迹已成当务之急。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女士更是以一份专业的数据报告向大家阐述了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提出创富便是创商机!


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女士发表主题演讲.JPG


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周建军发表主题演讲.JPG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周建军发表主题演讲

但是,由于受到一些负面因素的影响,我国珠宝产业及其市场的发展不会是一帆风顺、毫无波折的,而是会呈现一种螺旋式上升的态势。而这一螺旋式上升轨迹是符合珠宝行业的良性发展轨迹的。


爱迪尔珠宝董事总经理苗志国发表主题演讲.JPG


爱迪尔珠宝董事总经理苗志国发表主题演讲

当前对于珠宝行业来说,要真正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需要群策群力,通过政府、协会机构、媒体、企业和消费者的紧密合作,才能真正破解目前知识产权保护“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效果差”的普遍难题。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为起点,团结可团结的力量,为珠宝行业未来良性的发展轨迹共同努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