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9月9日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17-08-15 20:1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2017年9月9日,作为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的“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将于当日上午8时在山东泰山景区·封禅大典实景演出现场鸣枪开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泰安市政府主办,泰安市体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旅游局泰安市体育总会上海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运营,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的国际性体育运动赛事活动。

记者从活动执行运营单位山东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次赛事路线全程21公里,由“封禅大典”出发,东西穿越,终点设在泰山景区·桃花峪停车场,限定报名人数两千人。据不完全统计,自报名系统开启以来,已有千余名体育运动还好者通过网络成功报名,计划报名截止8月底,当报名系统达到两千人,报名通道将自动关闭。

山登绝顶我为峰穿越泰山论英雄作为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的“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将赛事路线设定在“国泰民安”的泰山景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泰山被誉为中华民族的国山、神山、圣山,自古就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的美誉,更有“泰山安则天下安”之说流传至今。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自古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历代均有帝王引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文人雅士更是题诗作记,所以泰山又是世界物质文化双遗产。

这座起于25亿年前地壳运动的大山,经历过沧海桑田之后,展露给世人的不但有自然地造化神工,更成为人类灵魂世界的一片心灵净土。“登泰山,保平安”逐渐成为一个美好的愿景。泰山也成为一种平安的象征,谓之“平安泰山”。

据活动执行运营单位山东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furutiyu”或“夫如体育”公众号进行直接报名,也可通过微信提示内容进行电话咨询,所有成功报名、缴费的选手,将获得赛事T恤、号码布、拉绳包、免费游览泰山机会一次、团体意外险一份等参赛礼包。

同时,所有参赛完赛人员均可获得统一颁发的完赛奖牌及证书等纪念品,30人以上团队可申请加发团队纪念牌8月31日截止报名后,参赛将于2017年9月6日-7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16:30期间在山东省泰安市体育局一楼大厅领取岱宗大街46号山东农业大学老校正门西50米路南)“夫如体育”微信公众号将陆续为参赛选手推送赛事资讯及后期《赛事指南》等相关内容,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夫如体育”微信公众号或电话咨询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李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