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铜仁石阡青阳乡:公路通了,群众笑了

发布时间:2017-08-15 21:0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添盛、游雨、费娇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15日讯 “今天特别高兴,我们组终于通马路了,以前看到别人的村寨通路,我们都特别羡慕,每逢赶场天看着其他组的人骑着摩托就去赶场了,而我们只能徒步两个多小时到街上特别辛苦,赶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来回的路上,现在通路了就好了,我们也可以骑摩托车去赶场了。”马力光组村民申继周如是说。

据了解,石阡县青阳乡凉林村马力光组12户58人,该组地理位置偏僻,是全县极少数、也是青阳乡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组。今年7月份,政府出资5万元,经过施工人员17个日以继夜的加班作业,桐子坪至马力光1.5公里通组公路正式通行了。

“路通了,当地群众买来的农用车可以开到家了,上街买东西告别肩挑背驼的日子。”当地村民激动地说,以前看见其它组的群众骑车上街拉东西,心里特别羡慕,要是我们组能通公路多好啊!今天梦想中午实现了。

该村驻村干部罗铃告诉记者:“从驻凉林村一年多以来,马力光组通组路一直是我心头的一件大事,路不通群众出行也不方便,在很大的程度上阻碍了该组的发展致富,同时也影响了我们全村如期实现贫困村出列,现在路通了群众也方便,能更好的规划发展产业,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下了。”

该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让人民群众脱贫、实现全面小康,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是首要前提保障,只有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才能谋划更好的发展路子、找出路,实现全面小康。

据介绍,该乡桐子坪到马力光通组路的通车,真正的实现青阳乡组组通公路。该乡预计2017年底实现村村通硬化路,2018年底实现组组通硬化路。(邹添盛、游雨、费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