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沭阳住建局强化小区遗留问题处置力度

发布时间:2017-08-17 12:2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加军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为促进城区住宅小区遗留问题尽快解决,切实维护和保障老百姓的利益。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住建局创新举措推进住宅小区遗留问题推进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该局将本着分类处置、各个突破的原则,围绕条线、围绕项目,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将处置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

二是摸底排查,分类处理。本着尊重历史、着眼现实,创新举措、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原则,力求找准项目存在问题症结所在,对部分小区临时用电、规划核实等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落实开发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及时向领导反馈、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防控。对重点信访群体和信访老户,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逐户做工作,灵活处置方式方法,稳定群众情绪,避免问题发酵,及时转办、交办、协调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实行销号管理,对相关涉法涉诉等案件,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力争使其息访罢诉,确保社会稳定。 (沭阳住建局  吴加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