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贵州省黔西南州委离退局拿出“护林”实招筑牢政治生态“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7-08-17 16:5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江龙、罗华  |  责任编辑:邹添盛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黔西南州委离退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关键少数”,落实“两个责任”,拿出“销号制”管理、“四比四创”、“以案示警”等“护林”硬招实招,全面筑牢老干系统政治生态“防火墙”,为推进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治未病、治初起、治“微恙”,健全局务会统一领导、“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局务会成员各负其责、各科室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支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次,签订党风廉政、不操办和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承诺书89份,开展廉政约谈78人次,让干部职工在“红脸出汗”中压实“两个责任”。

“销号制”严管理,“管”出好精气神。制定“销号制”考评管理办法,设立工作、创新、纪律三大板块,设定加分、扣分、表彰激励、负面清单等激励约束手段,每月核定重点工作并进行考核,完成任务的得分,完不成的不得分并不予“销号”。去年有5位同志被扣分,发放负面清单5份。同时,每月公布分数,让干部职工看到工作差距,找到努力方向,形成敢于创新、勇于争先、勤于工作、严于律己的良好氛围。

狠抓以案警示,恒守廉洁自律。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5次,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高墙悲歌》《西方民主怎么了》等,专题学习《啃老团伙的覆灭——江口县查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腐败窝案纪实》,对各县市离退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预防提醒谈话,通过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这面“镜子”,以案说事、以案说纪,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紧盯四风自查,推进持续向好。按照《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州纪办发〔2017〕5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查出的问题,制定《接待审批制度》《接待用酒审批制度》《派车审批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同时对2015年以前票据进行规范装订和管理,确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推行“四比四创”,勇当服务先锋。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探索“四比四创”机制,推动干部职工争一流、比先进、当先锋、保廉洁。一是比学习,创一流素质。组建学习小组21个,发表学习信息和理论文章40余篇(次),组织外出学习培训7次240余人(次),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老干部阳光讲堂”每月一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1期老干部工作者和关工委工作者培训班。二是比奉献,创一流业绩。强化二次分配,在考评中设“进步奖”“团结奖”“服务奖”等单项奖项,通过面对面“阳光”述职评议大会推进二次分配,形成你追我赶、勇于奉献的良好局面。三是比作风,创一流形象。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和岗位责任制,开展“演讲比赛展风采”活动和“党旗映夕阳·同心颂党恩·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四是比担当,创一流队伍。成立4个重点工作攻坚推进组,通过“工作大家谈”方式,开展“学理论、查问题、找差距、促工作”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培养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争当服务标兵。(文:邓江龙、罗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