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7宁阳(杭州)经济合作推介会成功签约32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8 20:2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桑蕊  |  责任编辑:邹添盛

相聚西子湖畔,满怀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8月18日,2017宁阳(杭州)经济合作推介会在杭州举行,邀请江浙沪地区企业家和在宁投资客商180多名,成功签约“梦想小镇”电子商务产业综合体、彩山旅游开发田园综合体等32个项目,总投资92.3亿元。

“杭州是生态文明之都,更是创新活力之城。双方有不同的发展优势和产业特点,经济发展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宁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在致辞中说,宁阳区位优越,京台高速、董梁高速、济微高速、104国道贯穿全境,因处于北京与南京之间的中点,古时被称为“中京”,自古就是南北客商云集的重要驿站,素有“九州通衢”之称。


近年来,宁阳与杭州及周边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活跃、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希望借此平台继续做好接轨杭州这篇大文章,承接产业转移,与各界客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开展互惠合作。

会场上,宁阳经济开发区和环城科技产业园两大项目聚集区推介的项目成为关注重点,该县挑选了一批具有广阔前景的项目来杭推介,涉及新材料、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为吸引更多客商来宁投资兴业,宁阳县创造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一批宁阳模式,有10个项目入选财政部PPP项目库,先后引进超威电池、宝胜电缆、中化圣奥化工等重大项目和中交建、岭南园林、龙元建设等一批战略投资者,今年4月“2017宁阳(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成功签约项目24个,树立了良好的招商品牌。

“我们有意在宁阳县投资建设‘梦想小镇’,让其成为推动宁阳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标志性项目。”作为本次推介会的客商代表,颐高集团鲁豫皖大区总经理刘涛说,集团将通过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创新创业园区,带动宁阳当地企业更好的发展电子商务,加快“智慧宁阳”的建设步伐。

在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的基础上,宁阳县抢抓山东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强力推进产业智慧化转型,促进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集聚,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目前,该县中京高科双创产业园、山东高新生物技术动能转换基地等4个项目初步纳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公司这些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宁阳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超威集团副总裁徐克成说,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与宁阳县广泛寻求合作新领域,今年准备在宁阳县新上光伏发电和储能项目,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100亿元。

围绕智慧产业化,宁阳县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创新融资模式。“我们率先编制了全国首个县域生态文明社会创建规划,今年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宁阳县委副书记王国强说,今年该县还组建了城投公司、国投实业、鲁居建设、迪润融资四大国有公司,成立10亿元的宁阳东岳财富股权投资基金,打造亲商、融商、扶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投资前景越来越广阔。(通讯员/桑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