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脱贫攻坚一线观察】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8-21 16: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泽进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得知继梅葡萄熟了,和家人专程从贵阳开车来买葡萄。”万女士摘下一颗葡萄放进嘴里,甜蜜的心情完全绽放在脸上,每年葡萄成熟的时候,她都会来继梅葡萄园买葡萄。8月18日,继梅葡萄园开园,迎来了四面八方的宾客前来采摘。

万女士和家人在继梅葡萄园摘葡萄.jpg

万女士和家人在继梅葡萄园摘葡萄

“今年葡萄比去年要强点,亩产葡萄近4000斤,估计毛收入有近400万元,去年的净收入有160万元。”继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唐纪梅脸上绽放着丰收的喜悦。

唐纪梅带领顾客进园摘葡萄.jpg

唐纪梅带领顾客进园摘葡萄

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唐继梅积极吸纳周边群众来合作社务工,聘请了16名长期在合作社务工,合作社的临时工也是聘请周边的群众,据初步统计,合作社全年聘请临时工100余个,累计发放工钱20余万元。

“我和我老婆在继梅专业合作社上班,这里离家很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每个月能拿到5000元工资,而且年底还能够拿到分红。”铜仁高新区大兴星光社区五组的向跃堂和妻子于2010年开始在继梅专业合作社务工。

〝全部施用猪场生猪生产的农家肥,打造无公害生态葡萄园,既改良了土壤结构,增强土壤的保肥能力,又使葡萄产量高口感好〞。唐纪梅很懂行的介绍。

继梅葡萄园

为打造成现代循环农业新亮点,唐继梅对每个技术环节都严格按照无公害生态葡萄园的技术要求,购置标准化的水泥桩,铁丝、钢丝等物资,邀请具有高级职称的县农牧科技局高级农艺师罗贤君、廖小华等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全面实行栽植品种优良化,棚架搭建标准化,果园管理科学化,出产水果无害化的“四化”标准建设,自2012年挂果以来,年增收入200多万元,口感口味深受好评,产品供不应求。

继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向精准扶贫户发放入股分红金.jpg

继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向精准扶贫户发放入股分红金

去年,星光社区60户精准扶贫户通过精扶贷参与合作社分红,到年底,合作社向精准扶贫户和社区发放分红金30万元。在唐纪梅的带领下,继梅专业合作社使当地213户贫困户从3年前的年均收入4800元增至2.3万元,带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刘泽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