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在玉屏揭牌

发布时间:2017-08-22 15:53:43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段鲁豫  |  责任编辑:王建泉

8月18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玉屏自治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路良,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麻晓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常委、玉屏县委书记王俊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出席揭牌仪式。


1X9A1592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飞跃、陈达新与玉屏县人大负责同志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李飞跃、陈达新与玉屏县人大负责同志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为切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健全省人大向下级人大征询立法意见机制,保障公众有序参与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确定遵义市、威宁自治县、福泉市、玉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兴仁县百德镇人民代表大会作为省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试点。

授牌仪式上,李飞跃、陈达新与玉屏自治县人大负责同志共同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玉屏)揭牌,路良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熊光奎致辞。随后,李飞跃在玉屏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征求意见建议。

李飞跃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畅通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重要手段,发挥着立法工作“接地气”的直通车、重点立法“解剖麻雀”的典型样本、培养锻炼立法工作队伍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坚持制度先行,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玉屏作为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始终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重点,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大功夫,努力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充分体现贵州特色。要上下联动,积极作为,做好业务培训指导、重视总结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供指导和保障。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对立法联系点重要性的认识,注重采取多种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改善工作条件,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不断丰富和创造工作经验,为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陈达新代表市四家班子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铜仁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结合我省实际,坚持“个别试点,适度推广”的原则,出台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等制度,并把玉屏县人大作为首批五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是对我市特别是玉屏自治县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保障,形成适应立法工作需要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让地方立法更“接地气”,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我市取得实效。

省人大法制委相关处室、市直相关部门、玉屏县有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段鲁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