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山东肥城百姓唱响环境新变化:享受文明实惠 记录文明进程

发布时间:2017-08-23 12:0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倩倩、时梦莹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23日讯(周倩倩时梦莹) “说肥城,唱肥城,喜人的变化三天三夜说不清。全民参与干劲大,市容市貌大变化。新城步子走在前,旧城面貌换新颜,村镇整洁文明好,社区靓丽似花园……你说舒坦不舒坦。”“舒坦!”

7月30日晚,山东省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文艺演出的现场,一段脍炙人口的快板书唱出了市民对城市环境的深切感受,引得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将现场气氛烘托的格外热闹。

谈及《城市环境听我赞》快板的创作,周文说:“想要创作出好作品,我们就要真心融入生活,观察城市中的变化,真实反映咱们的生活。城市环境好了,市民的文明素质高了,我们创作的动力和激情也更足了!”

7月以来,肥城市借助消夏晚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特别是一批由市民自编自演的快板、相声、小品、歌舞,文艺形式多样,更是展现了这些年来该市的城市文明进程,受到市民群众广泛赞誉。

8月20日,在肥城市王庄社区的消夏晚会上,村民王焕英对肥城版《小城故事多》称赞不止:“这节目是真好,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还朗朗上口。”说着便哼唱了起来:“逛大街,过小巷,城市变化特别多。干干净净环境美,八方朋友来做客。”不止王庄,在肥城的各镇街,三句半《肥城好》、诗朗诵《一座城市的梳妆》、豫剧《把肥城建成美好家园》等喜闻乐见的原创节目都在轮番上演,观众叫好声不断。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我们创城不光是为了一张牌子,落脚点在于惠民。生活更舒适、城市更文明,群众的感受最真切,文艺作品正是肥城城市环境变化的真实写照。”

城市环境越来越好,正是得益于肥城市委市政府为民执政的理念和过硬的措施。今年是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年,同时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三年拆违的突破年,该市三剑合一,着力整治城乡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维护市容市貌。文明拆违13749处、面积286.7万平方米,空间更加敞亮整洁;绿化城市、改造道路、整治烧烤等,市容市貌大幅提升;创新道德建设载体,抓好典型带动,绽放文明之花……

群众在享受城市文明带来的实惠时,也在自发用电影、绘画等方式捕捉着城市文明进程跳跃的音符。广大影视制作者和文艺创作者以真实的案例为创作元素,把肥城的文明进程写进了“桃都网事”系列微电影;精巧的画匠把文明新风搬上了墙,各镇街区一道道体现“文明”“环保”的“文化墙”代替了曾经“灰头土脸”的墙面,出现在村文化广场和主干道旁……

眼下在肥城,城市文明与群众文化相生相长,城市整体环境不断优化,一个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已经形成。而市民自发创作的多彩文艺形式,让爱护环境、提升文明的氛围更加浓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