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泰山景区已关闭4处民俗宗教场所的焚香火池 确保所有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7-08-24 13:3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马玉飞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24日讯(李超马玉飞)连日来,泰山景区认真对照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泰山景区所提的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未编制报批总体规划、黄前水库二级保护区内存在餐饮污染、畜禽养殖业污染等8个问题,以及市环保督导组提出的王母池、遥参亭等民俗宗教场所焚香污染治理未按时完成的问题,不等不靠、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实地排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摆出泰山自然保护区界桩、界碑布设密度小、缺乏必要的标识,燃煤锅炉和压力锅炉的排查和治理未完成等15个问题。

对此,泰山景区高度重视,反复研究,认真落实,逐项制定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整改,一个整改一个实效”。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截至8月21日,景区已关闭红门宫、王母池、遥参亭、老君庙的4处民俗宗教场所的焚香火池对省督察反馈景区的问题细化分解为15个,目前整改完成9个。其中,泰山景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内应关闭搬迁的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共12家,现全部关闭搬迁摸排散乱污企业37家,已取缔35家摸排燃煤锅炉31台,已取缔28二级保护区内摸排餐饮业97家,累计关停58家,摸排企业6家,已全部关停摸排散煤点8处,全部取缔,散煤已外运景区范围内9处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改造5家,应供应车用尿素加油站4家(大津口1家,黄前3家)已全部供应城区范围内饭店、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180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其余正在摸排整改。

 

本次环境问题整改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只有集中执法,形成合力,才能解决好问题。目前,泰山景区上下从机关到基层、从管理单位到执法机关,全部实行全员上岗。通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攻坚,充分利用在整治泰山奇石中形成的强大威慑力和良好氛围,强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