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谢金明主任一行赴崇州市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24 16:3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聃虹  |  责任编辑:张子龙

 中国网崇州市8月24日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兵、成都市企事业科协研究会秘书长宋林、成都市企事业科协研究会副秘书长周言一行赴崇州市IPC枢纽大楼考察交流,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志俊、崇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建及部分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成员负责陪同接待。

 崇州隶属于四川成都,地处四川盆地,地势平坦,是成都市粮食主要产区,素有“蜀门重镇”之美誉。虽然是农业大县,但近几年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成都乃至四川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很多都打上了“崇州”的标签。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一行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IPC枢纽大楼,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吕俊随行讲解。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左二)

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吕俊(右一)(钱峰/摄)

 这座占地1.2万平方米的智慧处理中心是当地大数据发展的标志性建筑,完成了直达成都市重要IDC(数据中心)和城域网核心骨干节点的光纤链接,形成支撑崇州市乃至成都市、四川省的智慧城市服务基地和面向全国的数据开放与服务平台。


IPC枢纽大楼(钱峰/摄)

 参观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由崇州市人民政府叶志俊副市长主持。在对来宾致欢迎词后,叶副市长围绕着大数据的关键技术,详细介绍崇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介绍了“精准扶贫云平台”的基本情况,并且和与会众人分享了最近几年大数据应用落地的实际案例。同时他表示通过与民政、教育、财政等部门数据、互联网数据对接以及大数据分析,可实现致贫原因的精准分析,并协助制定精准的扶贫措施。从而围绕因人因地施策,把产业脱贫、旅游脱贫、生态脱贫、教育脱贫、保障脱贫等措施,惠及到每一个贫困户,从而实现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


会议现场(钱峰/摄)

 随后,运营总监何迎春为大家演示了”精准扶贫”APP,就“精准扶贫云平台”的总体规划、市场分析和投资回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双方就“精准扶贫云平台”拟落地项目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最后,崇州市人民政府叶志俊副市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项目合作落地将对地方扶贫和大数据发展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真正做到住在崇州、计算天下、服务全国的蓝图。希望双方合作之后对当地的环境数据、品质数据等数据信息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控,切实做到可持续发展。

 

运营总监何迎春在给与会众人讲解(钱峰/摄)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将会是主流趋势。大数据分析有助于扶贫目标的精确设定,能够分析处理的信息量巨大,处理速度也成倍的增加,对于一定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资源分配状况可进行精确的评估,对扶贫数据进行实时观测、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既能找准脱贫的主体、重点和关键,也能确保扶贫项目科学合理、精准到位,有利于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把宝贵资源精准投放到真正的贫困户身上。由此可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与崇州市的合作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