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成都金牛区统筹推进286个项目 落实中优战略

发布时间:2017-08-24 19:2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鹏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24日讯(陈鹏)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成都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而“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十字方针更是为成都优化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描述了清晰的路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之后,作为成都中心城区之一,成都市金牛区按照成都市委“中优”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功能区核心区建设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市委“一年明显变化、三年大变化、五年根本性变化”的“中优”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成都瑞航珠宝有限公司是成都市金牛区在成都市党代会召开之后成功引进的一家珠宝品牌运营公司之一,作为致力于打造珠宝行业服务平台的企业来说,选择中国西部国际珠宝中心,成都瑞航珠宝有限公司非常看好中心的地理位置以及产业聚集效应。

与此同时,作为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的另一个重点项目—成都康宏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固体口服制剂及研发中心异地改扩建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固体口服制剂地下室及1-5层主体建设。消防、弱电、内装全面施工,外装完成施工;完成研发中心地下室及1-11层主体建设。

在加速推进区级项目的同时,成都市金牛区还积极配合推动市级重大项目。按照全市“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天府绿道总体规划,成都市金牛区着力构建“一轴、两环、三道”的绿道体系,“一轴”起于西华止于驷马桥,河岸线全长17公里,“两环”指三环路和环城生态区,“三道”指毗河、东风渠、清水河。目前,成都市金牛区已完成“一轴、两环、三道”的初步调查摸底工作,将按照市委“两年内建成环城生态绿道,五年内建成骨干体系,十年内建成五级体系”的总体目标,科学组织实施。

落实“中优”,最大的支撑就是项目。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目前,全区正统筹推进全区286个项目,其中包括187个新建项目及99个续建项目,确保项目新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增长38%以上。

中心城区是城市的核心功能区和力量最强的极核,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城市的能级和层次。市委站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和全局,从战略目标、新产业培育、极核功能建设、人本需求、专业能力的角度,对中心城区推动和落实‘中优’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下一步,成都市金牛区将紧扣目标任务,大力提升“落细落实”的执行力,按照“15441”发展思路,努力走出一条中心城区“三降两提”的“中优”路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