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铜仁铁路暑运迎来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7-08-25 09:33:37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黄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随着暑期进入尾声,铜仁铁路暑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8月23日,记者在铜仁火车站售票厅看见,前来购买火车票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客流量明显增多,市民出行需早做准备。

在返程大军中,随处可见即将与父母踏上归乡之路的“小候鸟”。在售票厅,一名活泼的小男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上前与他攀谈起来。小男孩名叫张晓军,今年8岁,湖南人,在很久以前就想和父母一起去爬梵净山了,如今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所以显得无比兴奋。“出来玩高兴了,回家后就得收收心,要投入到新一学期的学习中。”张晓军的妈妈在一旁说到。

据了解,暑期即将结束,近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我市暑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已进入返程高峰期,前往重庆,广州、长沙、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及省内外热门旅游城市的乘客较多,票源也相对紧张。由于铜仁火车站新售票厅和候车厅正在装修,尚未投入使用,售票窗口仍开设在原来的地方。为确保及时输送旅客,铜仁火车站开设7个人工窗口,设置5台自助售取票机,并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各个窗口的工作时间,实行弹性售票。车站每日分方向、车次监控票额利用和发售情况,掌握高峰日、热线车和学生终到站等信息,及时提报运力调整方案。“受台风等因素影响,目前K9064、K586、K585、K836、K835次列车停运,何时恢复运行还没有确定,需乘坐这几趟列车的市民随时关注票务网”。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在此提醒出行的广大市民,目前火车站客流较多,要尽量早作计划,提前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要预留时间,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此外,高校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黄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