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定了,高铁铜仁北站选址铜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7-08-26 08: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奥 刘泽进   |  责任编辑:王建泉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铜仁高新区调研高铁铜仁北站项目选址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铜仁北站对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发展定位,注重联通融合,高标准谋划、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全力以赴把高铁铜仁北站打造成铜仁交通大枢纽,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明,市政府副市长邱祯国,市政府秘书长吴洋富,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海成陪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


市人大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jpg


市人大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jpg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明


副市长邱祯国.jpg


副市长邱祯国


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海成.jpg


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海成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陈晏一行先后调研了高铁北站规划选址现场、铜仁凤凰机场。每到一处,陈晏都认真查看区域规划图,对比线路走向、周边建设环境等情况。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选址占地面积、可开发利用地、拆迁问题、站房面积以及建成后乘客吐吞量汇报后,陈晏要求,要围绕高铁、机场、城市快速干道以及高新区联通融合发展做足文章,强化统揽统筹,科学做好选址规划,优化路线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工程尽快启动、尽早建成、尽早发挥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晏认真听取了市铁建办、市规划局、市交通局、铜仁高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选址建设情况汇报。陈晏指出,高铁铜仁北站选址建设意义重大,交通区位独特,发展要素集聚,对铜仁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举足轻重,随着下一步铜仁凤凰机场开通航空口岸,玉铜松城市快速干道、环城高速建成,围绕铜仁北站立体交通优势将更加突出,“城市交通综合体”正在逐步聚拢形成,今年开工建设已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强化执行,以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年内启动实施,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方案,研究好与铜仁凤凰机场的关系,注重统筹发展、融合发展。要优化设计方案,加强对接协调、跟踪服务,为科学编制规划项目提供有力保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重视“红线”问题,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原则,严格时间节点,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科学统筹,密集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推进;要做好“阶梯方案”,平衡建设资金和建成后经营资金的业态问题,从大局出发,做到站房、轨道、客运、商业、产业协调融合发展,建成集交通、物流、商贸、产业、休闲等为一体的交通综合体,做到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规划建设,为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调研.jpg


现场调研

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铜玉铁路公司主要负责人,铜仁高新区在家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负责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