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7-08-26 09:06:39  |  来源: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  作者:陈林 冷晓意  |  责任编辑:王建泉

7月22日,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铜仁高新区隆重举行。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特邀顾问孙公麟先生,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李晓,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徐晓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洪,市委常委、副市长牛建国,副市长吴东来出席开工仪式。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先生介绍项目情况,副市长、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明主持开工仪式。


图片.png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png


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图片.png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河君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图片.png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图片.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

李河君对陈鸣明副省长的关心支持和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铜仁交通十分便捷,区位优势突出,生态优势凸显,经济充满活力,发展态势强劲,投资环境优良,完全是一片理想的投资兴业沃土。该项目在短短50几天就实现从考察到签约再到开工,刷新了汉能集团项目开工速度,充分感受到了铜仁四大班子同心同向、同心同德的良好政治生态,感受到铜仁市委、市政府谋发展、抓发展的战略眼光和实干作风,感受到铜仁各级干部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选择到铜仁投资发展抓住了时机、选对了地方。相信在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下,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一定能做大做强,打造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新能源基地。他表示,汉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管理、资金、市场等优势,派出一批优秀团队与铜仁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全面投产达产。


图片.png


出席开工仪

陈昌旭代表四家班子向陈鸣明副省长、李河君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我市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产业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体系。汉能集团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致力于发展新兴产业、战略产业、绿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空间无限。我们将把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作为全市重点工程,用战略的眼光、战略的行动、战略的速度和战略的力度来加快推动,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成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推动铜仁发展的排头兵、火车头、发动机。


图片.png


仪式上,陈鸣明、李河君、陈昌旭、陈晏、孙公麟、司海健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仪


图片.png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项目展板

陈晏在致辞中说,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这既是我市实施招商引资、大项目带动的重大成果,更是我市产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件重大喜事。各级各部门要传承和发扬亲商、爱商、安商的优良传统,提高认识,强化配合,特事特办,大开绿灯,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保障。各建设单位要周密组织,科学施工,加班加点,为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陈鸣明、李河君、陈昌旭、陈晏、孙公麟、司海健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仪。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项目展板,考察正大茶园。

据了解,铜仁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主要从事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和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与制造,项目总投资39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80亿元,税收达130亿元,新增就业可达9000余人,其中一期总投资63亿元,占地450亩,两年内建成投产,年产总值42.6亿元,税收3.7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铜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企业代表,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林冷晓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