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铜仁市贫困县退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09:02:02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罗奥 代旭东  |  责任编辑:王建泉

8月24日晚,铜仁市贫困县退出工作推进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两率一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狠抓精准识别,突出定点、定事、定人,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退出工作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DSC_2567 副本


会议现场


DSC_2540 副本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2528 副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涛,市领导肖洪、王俊铭、陈代文、张明、胡洪成出席会议。


DSC_2512 副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DSC_2488 副本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DSC_2482 副本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涛出席会议

会上,碧江区、万山区、玉屏县、江口县四个2017年计划退出贫困区县作工作汇报。市领导陈达新、陈康、张涛、肖洪、胡洪成,市扶贫办、市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昌旭说,脱贫攻坚是摆在当前最艰巨、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今年,我市要完成四个区县出列,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再提升,把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压紧压实;要在宣传工作上再强化、再突出,在宣传报道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上集中发力,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在精准识别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比照学习井冈山、遵义赤水等地成功经验,结合铜仁实际,按照“四卡一表”等分类管理办法,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规划,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痛下决心,坚定信心,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查缺补漏,打牢基础;要强化队伍保障,进一步融洽帮扶队伍、驻村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昌旭对下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2018年2月底前顺利完成今年搬迁任务,结合好保障性住房等政策,高效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做到不落一人,应搬尽搬,确保今年贫困退出任务有序推进;二是做好产业发展。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发展蔬菜、生猪等短期见效快、经济价值高的产业,促进群众快速增收。同时利用“精扶贷”等资金入股分红,让群众长期获利,做到长短结合,稳定增收;三是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 ”目标,用好用活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村居村容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强化就医、就学、就业等政策保障力度,落实好各项补贴救助政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做好人财物保障工作。市级层面要全力确保今年退出区县扶贫资金到位,各区县要明确主体责任,分级分层管理,确保资金出入精确到人,积极借鉴遵义赤水等地成功经验,强化市直部门对退出区县的点对点帮扶力度;五是做好放管服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严格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密集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推进;六是做好纪律保障工作。要严把政治关,精准监督,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坚决严肃处理,抓好督查督办;七是做好经验提炼工作。比照井冈山、遵义赤水的成功经验,抓紧拿出方案,形成总体意见,统一规划指导,做到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布局,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陈晏强调,我市2017年计划贫困县退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围绕“怎么做”“做什么”这两个核心目标,全面梳理存在问题,认真查缺补漏,加快推进和完善。市级层面上,要强化指导,加大帮扶力度。按照国家脱贫政策方针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区县的指导,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保障。市直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退出工作进程,确保做到周密协调,每一项政策务必精准落地,确保到人、到户。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全力提升今年扶贫资金的到位率,各对口帮扶部门要强化具体帮扶举措,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四个区县要围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目标化、具体化、实践化;要抓好资金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吴洋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罗奥代旭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