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山东济南:“有话好好说”喜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发布时间:2017-08-29 16:09: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许刚、于宁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29日讯(李超、许刚、于宁)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有话好好说”电视与调解专家论坛了解到,山东省济南市“有话好好说”人民调解委员会,日前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这在济南市唯此一家。

《有话好好说》是山东首档日播调解类电视栏目,每天晚上20:50在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该栏目自开播以来,秉承“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已先后为基层群众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600余件,涉及养老、房产、婚姻等多个类型的不同题材,栏目调解成功率在97%以上,起到了“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有话好好说》电视栏目,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电视媒体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通过一件件发生在观众身边的真人真事、以案说法,潜移默化地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为观众搭建起学法、用法的良好互动平台,被广大观众亲切的称为“身边的法律顾问、免费的调解专家”。


“有话好好说”人民调解委员会于2012年8月正式成立,开创了全国城市电视台调解类电视节目的先河。栏目的调解工作也因此具有了法律效力,成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效延伸。

今天,来自山东省市司法、新闻传播、文艺评论、心理咨询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总结回顾“有话好好说”电视调解节目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电视调解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据了解,为全面反映人民调解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感人瞬间,全方位展示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格局、新风尚、新成绩,济南市司法局和济南广播电视台还联合启动了“2017济南市基层优秀人民调解员”电视展播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