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在铜仁高新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子立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8月30日讯(朱子立) 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的播出,引起铜仁高新区干部职工强烈反响。连日来,铜仁高新区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午休时间、下班时间,在网站、微信上观看专题片,掀起了学习《法治中国》的热潮。

专题片《法治中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该片是继《将改革进行到底》又一部大型政论专题片,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铜仁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张蓉茜告诉记者,她每天下班回家都要准时收看《法治中国》专题片,有时利用午休时间在手机观看,她从中感悟颇深。

同期声 铜仁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综合办 张蓉茜:片中既有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让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组织部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更要依法严格要求自己,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依法治国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午下班时间,记者在铜仁高新区党建办办公室看见杨庆林正在网上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作为铜仁高新区党建办主任,杨庆林认为自己应该带头学习,他对每一节《法治中国》栏目都要认真收看。

同期声 铜仁高新区党建办主任 杨庆林: 《法治中国》专题片从历史和现实的双重视角,通过对依法治国理论的深入阐释和相关案例的形象展示,反映出人民群众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不断增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不辱神圣使命,为建设充满生机、成就辉煌的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

在铜仁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分局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翟晓晓正在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

同期声 铜仁高新区监察分局、科协副主席 翟晓晓:《法治中国》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铜仁高新区高新区公安政委王幼军认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更应该认真收看,加强学习,依法执法、依法办案,为建设法治高新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 铜仁高新区公安分局 政委 王幼军 :“近年来,党和国家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感同身受,看完专题篇后让我们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严格按照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理念,提高法制思维,加强法制观念,让依法治理如春风化雨,让文明出行从一种被动要求,逐渐变成群众的自觉理念。还要善于用群众语言、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来管理、来执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