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成都双流主动融入“中优” 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发布时间:2017-08-31 15:3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成都市党代会提出要重新优化空间布局,提出了十字方针,在大成都市提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这样就使它的城市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从单核摊大饼式的发展向双核乃至多极发展”。双流将聚焦聚力"南拓"、主动融入"中优",按照"空港双流"定位,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一是深入挖掘、整合双流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双流历史文化悠久、先贤辈出、蜚声中外的优势,科学规划全区文创产业发展布局,以“一镇、一园、一区、一带”文创产业和广都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打造为重点,促进文创与产业、文创与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培育双流文创产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二是通过优化中心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完善镇(街道)公共文化设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让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精细,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服务人群更加广泛,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三是积极把握“中优”和“西控”的政策优势,拓展现有群众健身设施配套,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群众体育健身场馆,改造既有大型体育场馆,分担中心城区体育公共服务压力,提档既有系列国际网球赛事,为我区“空港文创赛事名城”建设助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

四是依托现有生态资源和地理条件,充分发挥“旅游”作用,推进旅游与文创、会展、双创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创意旅游,引进培育高端精品民宿品牌,让旅游过夜游客既降低了时间成本和消费成本,又提高了体验度。同时出台文创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小微双创企业发展,打造一批以创意为竞争力的前店后厂工艺坊、创客工作室等,逐渐形成文创旅游小镇、创客小镇。(平凡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