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新联学院时指出:办学定位非常准确

发布时间:2017-08-31 16:4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admin  |  责任编辑:邹添盛

徐济超(右三)参观慧鱼科技创新工作室

徐济超(右二)与新联学院创业学生交流

徐济超(中)参观科普走廊

徐济超(左二)参观岩土实验室

中国网8月31日讯 830日,副省长徐济超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陪同调研。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与学校党政领导热情接待了徐济超一行。据李香枝介绍,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郑州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实现高等学校实现社会服务功能和产学研结合,新联学院通过设立华侨公益基金、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措施,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学校与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备委员会共同打造了“致公·新联”双创科技园,为学生课余时间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致公·新联”双创科技园,徐济超对新联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和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徐济超说:“新联学院创办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是非常准确、非常必要的。民办学校大力扶持工科专业、开办应用型本科专业的精神更为可贵。科技园区的各个工作室都为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贴近市场的实践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够真正通过创新促进创业。”

徐济超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和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众创空间”园区,新联学院学生孙玺凯向徐济超介绍:“我们在学校的支持下创办了光影新联工作室,现在已经注册了公司,年营业收入接近20万元。虽然我今年6月份已经毕业了,但是学校仍然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场地和就业指导,继续支持我们创业。

调研结束时,徐济超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利用体制机制的优势,充分发挥了潜力、放飞了激情、迈开了前进的步伐。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说:“感谢徐省长对新联学院的肯定。我是新联学院的创办人,也是一个老创客,新联学院本身就有创新创业的基因。现在,新联人正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敢想、敢为、敢当,围绕战略目标,坚持内涵发展,努力完善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实验实习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环境建设;争取实现办学层次、办学模式和省级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等三个突破。”

据了解,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由李香枝女士出资,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是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学校先后获得“影响中原十大教育品牌”“中原经济区建设最佳服务高校”“河南省诚信文明办学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值得推荐的10张河南教育名片”“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发展成长最快高校”“河南省平安校园”“优质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