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一行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1 15:5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子龙

 中国网9月1日讯  91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石磊一行光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在大数据中心前台接待处,机器人接待员“大力”引起了来宾们浓厚的兴趣。通过人机语音互动,“大力”向来宾进行了自我介绍,生动诙谐的表达了“自己”为什么被赋予“精准扶贫大使”称号,以及将来在扶贫领域所承载的使命。听完“大力”的讲解,来宾们也尝试着和它进行了各种趣味交流,并且合影留念。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与“大力”合影留念(张聃虹/摄)

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石磊与“大力”合影留念(张聃虹/摄)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就精准扶贫云平台及项目落地贵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副主任彭双桃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田玉成总工程师对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及大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对“精准扶贫云平台”的概况及项目优势进行了简述。随后,运营部总监何迎春讲解了“精准扶贫云平台”项目的建设团队、功能定位及架构、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精准扶贫”APP几大亮点模块作了现场演示,对几种用户类别的不同界面和功能特性进行了逐一讲解。


运营部总监何迎春在讲解“精准扶贫云平台”和“精准扶贫”APP(张聃虹/摄)

 演示结束后,田玉成总工程师指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与贵州省的合作由来已久,从省级层面到地州层面都有着全方位的了解和接触。此次双方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数据融合、信息共享、精准扶贫开发、产业导入、智慧农业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座谈交流中,双方均表示“精准扶贫云平台”是当前一段时间扶贫工作开展的有利“武器”。将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等丰富内容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相结合,非常符合贵州省精准扶贫“攻坚”阶段的需求,未来的合作必然是一个共赢与互利的前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