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园园一行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就合作事宜进一步商讨

发布时间:2017-09-01 17:3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9月1日讯  9月1日下午,贵州省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园园,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泷波,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李海波等一行光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副主任彭双桃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宾与智能机器人“大力”互动(张聃虹/摄)

 首先,田玉成总工程师将“精准扶贫”云平台的来龙去脉介绍给了与会来宾,他表示,“精准扶贫”云平台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在中国农科院农业大数据国家级课题成果基础上,创新运营模式和建设思路,设计开发的一项覆盖信息、教育、技术、金融、旅游、电商等全产业链内容的项目。随后,运营部总监何迎春针对“精准扶贫”APP几大亮点模块作了现场演示。

 

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园园(张聃虹/摄)

 在看完演示后,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园园对“精准扶贫”云平台项目表示出了很大兴趣,认为该项目非常符合目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对高新区“大数据”+“大扶贫”的定位。双方就项目落地的具体需求以及在项目推广、用户体验优化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并对建设项目落地贵阳国家级高新区以及科学城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初步沟通。盛园园表示,“精准扶贫”云平台在2020年精准扶贫目标达成后,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发力,对带动智慧农业及产业合作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双方正在交流探讨(张聃虹/摄)

 贵阳作为国家大数据产业的中心,与“精准扶贫”云平台项目的强强联合,将作为未来智慧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强大“引擎”,为泛智慧农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成为未来线上线下农业全产业链布局和发展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