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市首届青年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3 18:2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娄红淑、佘炀文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3日讯(娄红淑、佘炀文) 8月29日,重庆举行首届青年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青年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参与大赛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现金奖励,还可以优先享受重磅的创业孵化政策。

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秀山县将帮助获奖企业入驻孵化园,并提供最高200万元的融资支持,此外还有“三减两免半”补助等多项扶持政策。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

据了解,大赛9月18日截止报名,网店业主、创业青年、在校学生等均可参加,团市委累计发放创业资金7000余万元惠及1800名创业青年。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胡栋在发布会上介绍,电子商务正成为促进重庆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转型升级的新动力。特别是发展农村电商和电商“订单农业”,很好的促进了农产品进城,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愁销路的问题,助力产业扶贫工作。

去年以来,重庆团市委积极参与双创活动,特别是在群团改革试点中,在中央的关心下,在市委的支持下,成立了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实施“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建立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五个一直接帮扶机制,累计为1800名创业青年发放创业资金7000余万元,并配备了创业导师为他们提供滴灌式的辅导。

此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工作坊、创业沙龙、创业巡诊、创业大赛等活动,来积极帮助全市青年创业交流、学习,提升创业能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搭建项目发布,合伙对接平台——“青创超市”,举办“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板、青年创业社区落地实施、为创业青年提供全产业链的创业服务。有奖金有扶持政策还有项目孵化9月18日截止报名,大学生也能来。              

重庆市秀山县委副书记张玉洪

胡栋介绍,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办公室、重庆市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秀山自治县委、秀山自治县商务局、秀山自治县扶贫办公室、秀山自治县物流园区管委会承办。此外,还有来自投创机构、龙头企业、电商孵化园、众创空间等众多合作单位。

重庆市秀山县副县长林成芳

大赛于8月29日正式启动,10月底在重庆市秀山县举行总决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4个阶段,报名于9月18日截止。有意愿参赛的全市青年可登陆村头平台、“村头大队部”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也可将报名资料发送至大赛邮箱报名。

据介绍,大赛将分三个竞赛项目组,即网货包装设计组、电商销售比拼组、电商项目创业组。网货包装设计组全市青年可报名参加。电商销售比拼组网店业主、微商业主、网红青年、创业青年、在校学生等从事或有意愿从事电商销售的青年可报名参加。电商项目创业组创业青年和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在校大学生)可报名参加。

在奖励方面,大赛网货包装设计组最高奖金1万元,电商项目创业组最高奖金5万元,电商销售比拼组最高奖金8万元。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胡栋表示,除奖金奖励外还将注重帮扶项目的落地孵化,成长壮大。其中,电商销售比拼组、电商项目创业组进入决赛的项目均可入驻秀山县电商孵化园,享受许多扶持政策。所有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还将享受“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政策,并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推荐获奖项目。秀山县送来“福利大礼包”多项扶持政策+最高200万元融资支持。

8月29日,重庆市首届青年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秀山县副县长林成芳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秀山抓住“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建成投用了电商孵化园、电商云仓、快递分拨中心、村头平台以及296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据统计,电商产业链覆盖全县近70%农户,通过电商累计卖出价值12亿元的农特产品,培养农村电商从业人员1.5万人。

据介绍,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秀山县将重点发挥好农村电商“五大体系”的支撑作用,在物流快递、农产品上行、电商平台、人才培养、电商服务方面为大赛的各个环节保驾护航。

重庆市秀山县商委主任杨志勇

林成芳表示,此次大赛获奖项目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现金奖励,而且可以优先享受重磅的创业孵化政策,解决创业后顾之忧,让电商创业不再那么难。

重庆市秀山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程轶

具体来看,一是大赛决赛获奖企业及项目入驻孵化园后,将精准对接电商物流产业基金,每个企业或项目最高可获200万元融资支持。二是入驻电商孵化园的企业,可享受办公、网络、仓储等费用“三减两免半”补助。三是入驻电商孵化园的企业,可享受快递全国3元/5公斤包邮政策(除新疆、西藏、内蒙古和海南省外)。四是在指定的厂房开展电商产品加工的,可享受租金“三减两免半”政策。五是对入驻电商产业园设立快运快递分拨中心的企业,每个快运分拨中心一次性补助30万元,每个快递分拨中心一次性补助50万元,物流场地租金前三年补助50%。此外,还将享受新入驻一次性搬迁补贴、销售额一次性奖励、交易单数每单补贴、知名电商品牌创建补贴等优惠政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