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贵州普安县老校长下乡试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19:1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洪艳  |  责任编辑:邹添盛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老校长下乡”试点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安县地瓜镇地瓜小学多功能室举行,县委政府督导员、关工委副主任黄剑,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登尤,县教育关工委秘书长刘洪艳等各校及相关部门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共58人参加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县局领导向地瓜中学名誉校长费大学、李伊华,地瓜小学名誉校长郑登尤、杨兴明颁发了聘书。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登尤组织学习了普安县教育局《关于印发普安县教育系统“老校长下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普教关〔20178号),同时介绍了“老校长下乡”活动的历史背景、目的和意义。要求名誉校长按照活动时间开展帮扶活动,当好“三大”指导师:一是当好教育管理的指导师,二是当好文化建设的指导师,三是当好办学质量的指导师。地瓜中学校长李本华、地瓜小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谭甫分别对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中心校校长冉梦新作了发言,老校长费大学、杨兴明、李伊华分别交流了对开展“老校长下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主要做法和工作思路,并对如何收集和规范活动的档案资料等作了指导。

最后,县委政府督导员、关工委副主任黄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教育局决定地瓜中学、地瓜小学为‘老校长下乡’活动试点校后,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名誉校长们发挥独特的优势和配合补充作用,同在职校长齐心协力,加强学校管理,在提高教师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师德修养上下功夫,使农村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使学校管理水平,办学质量,老百姓认可度得到提升,定期总结和收集完善档案资料。”(作者:普安县教育关工委 刘洪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