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互联网+服务群众”是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17-09-05 16:1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明业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日前,据新华网报道,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研发推出的“党员责任岗”APP软件,共有“党员交流园地”“政策百宝箱”“民生民困问题”“挂钩户资料”4个栏目。它是鼎湖区信息化党建的关键一环,探索长效解决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报道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及热议。

有网友认为这是创新的工作方式,他们指出,实现群众“微心愿”,弘扬服务“大格局”,信息化“APP”是基层党建工作及为民服务的“新车道”。有了“党员责任岗”这样一个平台,相当于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当然,也有部分网友们认为需理性看待,他们指出,创新方式方法,不能只是噱头,不然和“网红炒作”无异,要切切实实,站在群众的立场,让群众满意才是硬道理。笔者认为,两者说的都合情合理,虽然说法不一样,但实质都是为了APP软件能真正发挥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何有人认为需理性看待?原因不外乎是,运用手机APP软件助力党员履职尽责,虽然是与时俱进,但要持之以恒,不能一时发热,虎头蛇尾。否则就成了花架子工程,虽好看却不实用,甚至还有损党员和政府的形象。假若是如此,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说,若只看当前,当地能想出“互联网+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时政不易。但能否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还需接受时间的考验,更需接受群众的考验。因此,还需坚持抓落实、抓深、抓长、抓细。

既然APP软件是为民服务的,那么就需要真感情。好比说,APP软件里面要求,每一位在职党员挂钩十户群众,每月到挂钩住户家中入户走访一次,为群众实现“微心愿”,解决“身边事”。也就说,服务群众无大事小事之分,只要是群众有需要,作为党员干部就要首当其冲的为群众排忧解难,不逃避不躲避,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又好比说,党员入户收集问题后,即时在手机软件录入当天入户情况,并按照问题的办理渠道、情况分类把问题录入软件。亦即是说,要快速、及时、高效的处理所收集的问题,充分发挥出“互联网+服务群众”的特性,让群众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诚言,唯有始终坚持做好做实群众“身边事”,积极奉献党员“微力量”,方能够成就民心“大政治”,凝聚中国“正能量”,托起伟大“中国梦”。(作者:邓明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