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邛崃市司法局量身定做“组合套餐” 助力“两学一做”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9-06 14:4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中,邛崃市司法局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精准发力,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组合套餐”,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热情。

开展“三会一课”——上“一份精细主食”。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一是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基本制度。通过制定“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提纲,明确法律条例、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重点学习篇目,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律宣传等的基本知识、典型案例、优秀做法纳入学习内容,细化每月学习重点。二是灵活“三会一课”形式,通过领导干部领学,结合“党组书记讲党课”、“微党校”和“固定党日”等活动,把党规党章讲清楚,政策制度摸明白;注重“课堂学”和“实践学”联合施教,引进优秀讲师,联合友谊支部开展党课活动。目前已联合市党校机关党支部、市房管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学习党的历史,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课;通过律师党员帮学,用自己举例子,讲法律话、说法律事,带动支部党员提知识、学业务。三是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建立月报制度。结合党员微积分考核,实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月报制度,将参与学习情况、支部手册记录情况、活动组织情况纳入微积分考核并要求各党支部开展“随手拍”“随手录”,每月报送党员的“学”“做”图文影像。

开展“法律服务”——加“一道特色配菜”。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法律七进”全面化,今年重点开展以“法律进企业”为主的普法讲座和现场咨询;重点实施“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计划,充分利用“邛崃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优势和“龙梅焘普法”品牌节目推动法制宣传更深更广发展;建设规范化援助工作站;认真谋划“七五”普法,继续推进“羊安镇社区法律之家”工程建设等工作,努力服务中心大局。

开展“参观体验”——送“一例心灵鲜汤”。为切实让党性教育动起来、实起来、活起来,通过亲身体验的形式,增强学的效果。一是通过走访慰问,明确做的方向。结合春节慰问、扶贫慰问、八一慰问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解群众之所需。二是通过参观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建川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回顾党的历史,提高对党的认识。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担当。组织党员前往邛崃监狱聆听教官宣讲,感受服刑人员内心告白,唤起党员对党纪国法的深度认识和敬畏之情,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好干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