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沭阳多举措强化房地产经营行为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07 13:1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加军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7日讯 为维护好广大购房户的合法权益,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住建局多举措强化房地产经营行为监管。

一是强化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采取现场责令整改、张贴告示、下达整改通知、立案查处等形式,重点整顿规范房地产行业虚假宣传、捂盘惜售、违规销售、违规交房、延期交付、商品房买卖合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出台《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管理实施细则补充规定》。《补充规定》对住宅小区分期验收作了明确规定,需通过质量、规划、消防、电梯、水、电等各单项验收,并取得相关验收合格的证明材料,暂不组织公共配套设施、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验收,待项目整体建成并通过所有单项验收后再组织综合验收,住宅小区在取得分期验收合格证书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分期验收或分期验收不合格,建设单位不得擅自交付使用。

三是强化遗留问题小区推进工作。坚持办证与遗留问题处理同步进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制定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围绕条线、围绕项目,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将处置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沭阳住建局 吴加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