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沭阳多举措强化商品房预售款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07 13:1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加军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7日讯 为实现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安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住建局积极推进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

一是出台《沭阳县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办法》将监管模式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强调监管银行的监管主体责任,强化预售资金事中、事后过程性监管,对运行规范的开发企业实行一般监管,对发生资金链断裂导致工程长期停工、拖欠农民工工资、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向预购人交付房屋等问题的项目实行重点监管。

二是加大预售款监管通报处罚力度。根据各监管银行预售款监管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同时召开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座谈会,对违规审批资金的监管银行,银行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要求杜绝银行违反规定开展资金监管业务,全力做好监管工作,促进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实行重点岗位轮岗及谈话制度。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每半年对重点岗位刚做人要进行一次轮岗,同时每季度组织一次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适时邀请各重点岗位人员家属共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确保重点岗位清正廉洁。(沭阳住建局 吴加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