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小星球音悦会 助力青少年音乐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08 09:5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想。梦想,是在暗夜里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梦想,是让我们的生命发光发亮的坚持。有梦就要勇于去实现,从小就做一个敢于实现的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正在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然而,当下青少年的音乐学习现实情况并不乐观,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在“练习、考级、再练习、再考级”这样的过程中循环往复,丧失了对音乐的乐趣。所幸的是,一群音乐人及行业专家正在探索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逐步改变这种错位的状态,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悦享艺术、放飞自我,以轻松的心态投入到艺术学习之中去。

小星球音悦会“小星球”表演现场

为此,2017年8月,正值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之际,小星球音悦会主办方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上海音协成功举办了一场“音协考级30年音乐教育研讨会”。

在这次研讨会上,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代表和上海音协音乐考级中心老师,与在座的音乐教育专家、考生和家长、媒体代表等共同探讨了音乐考级对于青少年学习音乐的重要性,以及青少年音乐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代表发言认为,音乐考级是帮助孩子们检验和校正音乐基本功的手段,不应该成为孩子音乐学习过分追求的目标。

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2013年由音乐人及音乐教学专家联手推出创办国内体验式青少年音乐艺术现场秀“小星球音悦会”(前身是“我们的音悦会”),自2013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于2017年7月正式更名为“小星球音悦会”。

小星球音悦会“小星球”表演现场

据主办方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小星球音悦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第一季于2013年,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行。第三届于2014年8月,在上海音乐厅举行成功。在专业制作团队的打造下,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将体验一番在艺术殿堂上发光发亮的感觉,从而帮助他们发自内心的去喜欢音乐,把音乐变成喜悦。小星球音悦会主要针对于年龄六岁以上,具有键盘类,弦乐,管乐,打击乐,民乐等一定学习基础的青少年。目前,其作为国内体验式青少年音乐艺术现场秀的典型,在实现青少年们音乐理想的过程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据小星球音悦会负责人介绍,小星球音悦会现场秀有五个环节:1、音乐总监与“小星球”共创会,2、小星球音悦会的系统合练,3、音乐现场秀联排及正式演出,4、“小星球”宣传照及成长视频拍摄,5、DVD发行签售会及颁发证书。每个环节都让“小星球”深入体验音乐家的氛围,享受到不一样的音乐创作过程。

小星球音悦会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全力打造,让孩子们从一个普通的习乐者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小音乐家。在这样的活动中,孩子们将不会感受到在平时音乐考级学习中的那种枯燥、乏味,因而将能够更深入地接触和理解音乐、拥有真正的表演舞台,从而真正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小星球们”将在音乐秀节目中与乐手及乐团联合打造专属自己的音乐作品。活动后,主办方将为“小星球们”发行属于自己的音乐现场秀DVD作品,“小星球们”将实现人生第一场签售会。

正如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CEO、小星球音悦会制作人丁一蕾所言,“创办音悦会,就是想为学习音乐的孩子搭建一个能和音乐家,乐队,优秀音乐人深度交流、体验及展示的舞台,让孩子们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除了考级比赛,能有更多的音乐体验、交流和展示的机会,从中获取养分和力量,让音乐艺术的真善美给他们未来的人生路上多些爱和温暖,多些幸福感!”

小星球音悦会现场秀特意邀请了格莱美获奖录音大师“陆晓幸”全程监制舞台上的录音、混音工作。同时为了见证“小星球们”的学习成长过程,记录他们在活动中的蜕变,主办方还以电视真人秀节目记录方式,全程跟拍“小星球们”的点滴成长过程。

上海熠馨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希望通过举办小星球音悦会让学习音乐的孩子们拥有更好的音乐体验、交流与展示的机会。通过与音乐家们一起排练并登上舞台主演的过程,深度体验点亮心灵的成长之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