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山东泰安:第七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08 12:4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刚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5日讯 9月5日上午,第七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宝泰隆景区开幕,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泰山石敢当故事”主题,开展文化节开幕式、看大戏、听曲儿、观展览、请三宝、玩绝活、品书画、讲故事等多项接地气的文化板块,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7日。

本届文化节与台湾金门县的热心人士和单位共同发起了“两岸石•同敢当•祈安康”文化活动。在广泛征求两岸研究泰山石敢当文化的专家学者建议后,集思广益由齐鲁民间艺术大师、著名的雕刻艺术家王力先生,将“泰山石敢当”五个大字镌刻于三块泰山石和两块金门太武山石上。五个大字中“泰、石、当”三字用泰山石,“山、敢”二字用金门太武山石,交叉排列并融为一体。寓意两岸血脉同宗、文化同根,共同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祈福两岸人民及全球华人的幸福安康。

在开幕式上,童谣“我是泰山石敢当”等多个文艺演出节目,为文化节助兴。在景区东侧文化展厅内,泰山书院的《泰山百景》诗书画印展、泰山五老董绪忠师生书画展,都充满了浓郁的泰山书画艺术气息。此外还有中国民协会员、著名民间故事收集者张纯岭现场签售活动以及多场歌舞活动,戏曲、器乐等各种民间艺术形式汇演,剪纸、面塑、泥塑、糖画、木板年画、木雕、石雕等民间艺术展演和现场体验等,以各种民间艺术形式喜迎十九大。

据了解,泰山石敢当文化节自201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泰山国际登山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成为宣传泰安、宣传泰山的重要平台,展示弘扬泰山石敢当文化与泰山文化的重要品牌。本届文化节,按照登山节组委会要求,同时配合泰安市第三届泰山艺术节,突出群众参与性,继续搞好民间文化活动。努力将泰山石敢当文化节打造成为群众喜爱,热衷参与的百姓文化大集。(文:付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