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农技推广云平台和精准扶贫云平台在东南亚应用前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8 17:1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9月8日讯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农技推广云平台和精准扶贫云平台在东南亚应用前景研讨会”9月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副主任彭双桃、办公室主任王闪闪、运营中心总监何迎春、事业合作一部总监钱峰、事业合作二部总监陈鹏、编辑部总监严威川、中天恒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邵辉等专家以及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苏丹、尼泊尔等国的留学生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研究生代表许贝贝、张敏敏以及孟加拉国留学生代表Mamiya做了主题演讲。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张子龙/摄)

 王文生首先介绍了研讨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信息技术现在蓬勃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一整套的信息技术是推动经济增长、发掘新经济增长点的一个催化剂,已经成为了社会财富增长的一个新的源泉和新经济增长的动力。农业技术推广云平台和精准扶贫云平台利用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最新的信息技术,建立一个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全开放的信息化的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在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农业技术推广云平台和精准扶贫云平台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研讨会现场(张子龙/摄)

 研讨会中,许贝贝、张敏敏分别就就国家农技云平台和精准扶贫云平台的应用做了介绍,孟加拉国留学生代表就孟加拉国农业信息化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与会专家及留学生对农业信息化和技术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中国农科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将充分发挥我国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优势,有效解决东南亚生产技术落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足的困境,通过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农村社区实现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发展,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双方将结合东南亚农业发展急需与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国际合作走向深入,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互融通,共同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