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元泰茶业:共享空间 创客兴茶

发布时间:2017-09-08 19:3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元泰君  |  责任编辑:邹添盛

——第十一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创客创意大赛正式开锣 

共享经济时代真的来了!

单车、汽车、充电宝、雨伞、马扎、洗衣机、冰箱……共享你所享!

当传统茶行业遇上共享时代,就会创造出了N种可能,并且颠覆性地改变了固有的商业模式。茶,是人传递人的分享。既可以是茶本身,亦可以是茶的其它任何形式。换言之,茶的freestyle,皆可共享。喏,全国首个以红茶为主题的共享空间——红茶创客空间便应运而生。

如何在创客空间中,共享一杯香醇红茶美妙体验之同时,共享你的创意、思想与理念?

“元泰杯”红茶世界创客创意大赛,便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听起来好像很熟悉?没错!这就是连续举办了十年的“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的延续、创新与升级!

9月8日下午3时许,第十一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创客创意大赛在元泰红茶创客空间"正式启动。首先,元泰红茶创客空间CEO陈典宣读了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邵曙光理事长的贺词。然后评委代表周景洛先生向红茶创客空间致送墨宝,最后到场嘉宾一同开启了本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创客创意大赛,并参观了红茶创客空间。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共享空间,创客兴茶”,是基于原有“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基础上,专为“红茶创客空间”量身打造的创意赛事。

据悉,全国首家红茶主题创客空间已于今年6月在福州正式开幕。这是一个共享茶香、共享智造的空间。在这一空间中,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并借助“互联网+”,致力于打造‘红茶创意+茶生活体验中心+创客空间+培训会场’一体化,融全国红茶展示与体验中心、创业项目交流与分享、资源整合与落地为一体的平台。以茶为媒,以培养中国茶行业的未来人才为核心,为有心从事红茶复兴的创业者提供一个有固定场地的红茶创客空间,对接技术、资金、人才、团队、政策,让商业模式成熟的项目借助元泰及茶行业全国市场网络快速实现复制,为中国茶产业的创新升级打造一个核“芯”驱动内核,助力茶产业创新升级。

目前,这一空间已经吸引了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红茶专业委员会、中华茶人联谊会青年茶人之家(福州)、中国特许经营第一同学会(福州)、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福州市海西青创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正山堂、坦洋工夫、春伦、绿雪芽、祥福度庐茶书房、新华茶话等多个知名品牌入驻。

本届比赛由福州元泰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福建省茶业电商协会、中华海峡两岸文经教育推广协会、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武夷学院万里茶道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为支持单位;网易福建、福建电视台《说茶》栏目、中国网•传媒经济等单位协办。

活动邀请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邵曙光、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五届副主席周景洛、原《福建工商时报》社长王发枝、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叶乃兴、武夷学院万里茶道研究院副院长李远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原副院长陈力群、福建江夏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余少谦教授、中国网传媒经济频道副总监龚旭群、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会长陈秀斌、福州优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华瑜、网易福建执行董事赵宇、《说茶》电视栏目制片人赖晓东、元泰茶业文化顾问缪道恬等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以期更好地实现跨界融合。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比赛一改往届纯粹以征集图文作品为主的形式,创造性地面向海内外征集创意设计和创意思想。比赛为期3个月,共设红茶包装设计、茶人形象设计、茶席空间设计三大组别。于每月底各选出若干名入围作品。按月评选参赛作品,入围作品为当月投票点击量1-5名。总冠军“金叶奖”将从3个月赛期内所有入围的作品中由评委评选产生。所有赛期中被淘汰的作品可经优化后参与12月举行的复活赛,共同争夺总冠军。

另外,参赛作品及每月赛况将在第一茶叶网活动专题页面(http://hd.t0001.com/hongcha2016/)、官方微信平台[订阅号]元泰红茶创客空间、网易福建、中国网•传媒经济及福建电视台《说茶》栏目五大平台进行公布。

,旨在让中国红茶文化在传统与创新的交融中发展前行,倡导创意红茶,精彩生活。通过给红茶加入多种可能,融入创意,与创客共同打造专属创新、自由、有活力的茶品、茶人、新型茶空间。

自2007年首届“元泰杯”红茶世界征文比赛启动以来,至今已走过了十年风雨历程,每一届都有新的主题、新的形式、新的亮点呈现,让人耳目一新,在充分体现红茶这一世界性饮料强大文化包容性的同时,也尽显出红茶这一古老的东方之饮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及与时俱进的活力。

“本届比赛从主题到形式都进行了创新,突出红茶创客创意的主题,这正是为了让中国红茶文化在传统与创新的交融中发展前行,倡导创意红茶,精彩生活。通过给红茶加入多种可能,融入创意,与创客共同打造专属创新、自由、有活力的茶品、茶人、新型茶空间。”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