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48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7-09-09 17:5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9日讯(李超) 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于9月5日至7日成功举办。本届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按照第三十一届登山节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依托泰山国际登山节这个对外宣传展示的大平台,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了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主要内容的一系列经贸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活动议程,加强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上市公司、先进技术企业的沟通联系,签约和谈成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本届投洽会共集中签约48个成熟项目,按合同约定2018年到位资金447.09亿元,其中内资项目44个,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项目4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引进了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永泰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宝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宝胜集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等大公司、大集团落户泰安,这些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就绪,近期即将落地、开工建设。

同时,签约了一批协议项目,总投资535.93亿元。像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东旭集团达 成合作备忘录,建设美国硅谷伯克利创新中心、西班牙ZARA品牌服装生产基地、华能新能源产业园、鲁商天华新动能科技城、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基地、北大方正高端智能数字印刷等一大批好项目,增添了发展后劲。

本届投洽会期间,除集中举办了“2017百家知名外商泰安行—泰安市PPP项目推介会”洽谈会、泰安市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以及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各自组织举办的一系列商贸活动外,还举办第二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首届泰山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首届国际直销品牌博览会、中国国际建筑钢结构及配套产业博览会、首届泰山(润恒城)农副产品博览会等一批展博会,会展活动成为本届登山节投洽会的新亮点、新特色。

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集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集中展示泰山国际登山节经贸活动成效的大舞台。泰安市委、市政府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把签约项目质量关,要求做到“签约一个,开工一个,投产一个”,着重选择洽谈比较成熟、一年内能落地开工的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努力提高招商项目的开工率和建成投产率。并实行竞争机制,以6个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为单位,根据项目引进质量排定签约顺序,使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为泰安市招商引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大擂台,激发了各县市区和各开发园区抓招商、上项目的积极性,今年的签约项目在投资规模、预期效益,特别是履约率上都将有很大提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