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铜仁:让青山绿水造福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7-09-11 09:28:11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近年来,铜仁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积极探索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的路子,水利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多年的努力,水利在有效保障工农业用水,改善群众饮水安全和生活环境,以及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全市水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6年11月,首届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闭幕,铜仁优质天然饮用水也从此走出了深闺,走进了世界眼中。

在会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主任金日光点赞铜仁说,铜仁的地热水、矿泉水、地表水资源极为丰富,特别是自然流露泉眼十分多。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岔溪沟、木弄村不亚于广西巴马长寿村的水。金日光先生还说,铜仁的地热水资源属于低温热水类型,微量元素及有益矿物质含量较 多,因此铜仁百岁及以上的老人很多。

无疑,这份赞誉,充分肯定了铜仁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如何做好“水文章”?当前,全市整合各方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水务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要让“水”更加惠民利民,就要突出服务民生,加快建设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水利工程,保障城乡居民饮水需要和饮水安全。突出防灾减灾,着眼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以水利设施为重点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整 体水平。突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抓紧农田水利建设,解决农业“靠天吃饭”问题,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突出保护生态环境,实行开发与保护相结合,加强水污染源头治理,加快水利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提高水利建设水平。

盛世兴水,惠普民生。如今,铜仁水资源发展和生态保护正以改革发展为核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做山水文章,造世界水厂,促进铜仁跨越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