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两千名“红衣人”穿越泰山登峰造极 亮点“赛道”尽显国山风采

发布时间:2017-09-11 13:4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王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11日讯(李超、王迅) 9月9日上午8点,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在风景秀丽的泰山·天烛峰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余名长跑好手汇聚极具亮点的“泰山赛道”,在21公里挑战穿越的同时,将“国山好时节”的美景尽收眼底。

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鸣枪起跑摄影/尹绪玉

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作为今年泰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也是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系列赛事之一,由泰安市体育局、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泰山索道运营中心、泰安市旅游局、泰安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山东)夫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指导,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为将金秋美景与登山健身休闲完美结合,将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泰山东部的封禅大典实景演出地举行开幕式,终点设在泰山西大门桃花峪游人服务中心。 

两千余人踏上“穿越泰山”征程摄影/尹绪玉

作为本次挑战赛的亮点“赛道”,全程横跨泰山东西部,是泰山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大气磅礴、风景秀美自然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赛选手将有幸在挑战赛的过程中感受泰山的旅游资源。挑战赛的具体线路为:封禅大典停车场—天烛峰检票口—声声亭—仙鹤湾(1KM)—好汉坡—龙脊—山呼门(2KM)—响水河—天工开物—六角亭—大天烛(3KM)—小天烛—索道站—北天门(5KM)—玉皇顶,碧霞祠—天街(6KM)—南天门—蛤蟆腚(7KM)—铜器行—沐龟沟北梁岔路口(8KM)—桃花源索道站10KM—桃花源停车场(21KM)。 

参赛选手穿过封禅大典广场摄影/沈泽洋

作为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亮点的“泰山赛道”,从泰山天烛峰景区经山顶到后石坞景区,是自然景观最集中、最优美的一条路线。这里山峰险峻,山谷幽深,奇松怪石遍布,山泉、溪流、瀑布随处可见,充满了自然的原生野趣,人们称之为“泰山的奥区”,选手们只有淋淋尽致的感受大自然最原始的呵护,整个赛程可谓“画中有赛,赛中有画”。

“画中有赛·赛中有画”的泰山赛道摄影/孙大庆

本次赛事参与人员2000余人,山东省内、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山西、深圳、广州、台湾等以及国内外个人、户外活动团体等报名参与。第一名熊能,来自福建南平,时间:2小时24分30秒。第二名孙喆,济南铁人三项时间:2小时29分20秒。第三名刑增伟,河北沧州,时间:2小时39分20秒。

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喜悦”瞬间摄影/沈泽洋

2017穿越泰山国际户外挑战赛,给了户外活动爱好者一种用脚步丈量“泰山赛道”的新感受,同时,也给了世人带来一个全新、独特的感官视角和体验空间,从健康、环保、人文、志愿者的角度,去发现、感知、关注泰安这座充满文化底蕴与生机活力与的魅力之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