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发力智能网联汽车 太库助固安打造中国创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7-09-11 14:03:44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凭借其极高的科技含量和鲜明的跨界融合特征,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最重要的创新载体。巨大的市场前景,使其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被行业乃至政府共同认定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产业孵化器领军企业,太库科技正在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并推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欲以此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及区域发展。

没人能够否认,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世界范围内汽车产业的新兴力量,是未来最重要的产业之一。谷歌自2009年起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其自动驾驶汽车的总行驶里程已突破200万英里;苹果在硅谷组建1000人团队,正在开发苹果汽车项目;百度2014年启动“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预计在2018年上市。除国内外的科技巨头外,区域政府也在积极布局。我国上海、武汉、重庆等多个地区纷纷提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的计划,希望利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能、高效、节能等特点,充分发挥其在塑造产业生态、推动区域创新、实现区域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重大作用。

这样一个政府、企业都争相入局的重要领域,抢占先机尤为重要,只有提前布局,掌握创新资源,才能更好的把握发展机遇,获得这剂推动区域创新转型升级的特效药。

对于区域而言,想要抢占先机并非易事,这要求区域有极强的专业能力,更要有全球范围内创新要素的联动能力,才能聚合足够的产业资源,形成相对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太库科技以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企业特色,以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形式,推动区域抢占未来先机。

自成立之初,太库就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积极布局,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太库科技在全球7个国家布局了30个实体孵化器,通过统筹配置全球资源,推动产业资源深度对接。此外,太库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汇集全球专业资源,搭建全球创新平台。太库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优质大学资源建立合作关系,更在不断推进与大众、宝马、奥迪、北汽等整车企业的合作。今年8月,太库加入中国汽车创新孵化器联盟,与联盟及联盟中其他成员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迈入新的台阶。

更重要的是,太库携手华夏幸福,针对区域特色,为区域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帮助全球优秀项目实现产业化落地,推动区域实现创新转型升级。正如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所言:“太库目前要做的,就是面向区域,帮助区域规划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建立生态系统,再汇集全球智慧,为区域提供解决经济转型难点和企业自身发展痛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9月6日,太库在太库固安孵化器举办智能网联汽车全球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固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多位领导及行业大咖齐聚固安,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及对区域的重要意义。同时,太库汇集全球专业智囊成立研究院,以智能网联汽车整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为双核心,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积累能量。太库与多家专业团队的项目签约也将全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的提质增效,不断为区域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挖掘新机遇。

活动现场,黄海燕表示:“与老牌工业国家相比,我们的传统汽车工业仍存在基础薄弱、技术落后等问题。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我们有机会和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同台竞争、站在同一个起跑线。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必须通过建立活跃的、系统性的创新产业集群,太库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为这个生态系统的实践者。”

太库规划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将由“一院、一基地、一平台、一镇”的产业生态体系组成,“一院”即由多家高校、企业等组成的联合研究院;“一基地”即为联合研究院配套建成的成果转化基地;“一平台”是指产业孵化、加速和服务平台,包括金融、政策、影响力打造、全球整车企业对接等功能;最终建成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实现成果-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的产业全生命周期。

此举是太库协同科技新城固安,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太库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核心,为固安区域培育科技创新动力,同时联手华夏幸福帮助项目落地,确保区域产业集群高效形成并不断深化,有效助力区域创新经济发展,打造华夏幸福区域内产业孵化新标杆。

今年5月,太库固安举办2017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创新路径。未来,太库还计划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带动整车、电子通讯、科研、信息服务和示范应用几大领域的融合,最终打造同时具备六大功能的专业性平台,同时启动配套平台建设,逐步完善产业集群生态圈。

太库助力区域打造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不仅可以帮助初创企业更好的落地区域,实现中国科技力量与商业化的有机结合,还能有效推动区域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为区域发展植入强产业属性的创新“芯片”,打造区域专属的创新标签,在国际创新合作的舞台上,展现全球创新的中国名片。

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腾飞之路上,太库将不断践行产业引导者的使命,联手华夏幸福持续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公司,同时让全球创新资源服务中国产业发展,更好的推动区域创新升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