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太库助力广西打造创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7-09-11 14:07:10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未来该如何加速建设、合作共赢、加快发展?不少有识之士给出了答案——“创新”。

作为创新行业的代表,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深度参加第14届东博会系列活动。太库科技是全球产业孵化器运营商,以全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布局,在全球7个国家、22个城市建立了30个专业孵化器和加速器,通过汇聚全球资源,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表示:“太库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孵化器,我们做的是面向区域,帮助区域规划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建立生态系统,再汇集全球智慧,为区域提供解决经济转型难点和企业自身发展痛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为此,太库针对区域推出“创新集群”,如太库科技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为河北固安区域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集群,该集群由“一院、一基地、一平台、一镇”的产业生态体系组成,“一院”即由多家高校、企业等组成的联合研究院;“一基地”即为联合研究院配套建成的成果转化基地;“一平台”是指产业孵化、加速和服务平台,包括金融、政策、影响力打造、全球整车企业对接等功能;最终建成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实现成果—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的产业全生命周期。

对于区域而言,这种创新集群不仅能够提升区域的创新能力,加速区域传统产业转型,更能形成“磁石效应”,帮助区域吸引创新项目、创新人才以及相关资本,最终以“创新+投资”双轮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国际化布局是太库能够实现产业孵化模式,帮助区域打造创新集群的基础。太库科技成立之初,便选择从国际创新高地切入。在以色列、芬兰等地,太库实施创新生态移植战略,将当地的研究机构、非盈利组织、大学、加速器、跨国公司资源整体导入;已经在浙江嘉善签约建立了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在韩国、德国等地,太库积极参与当地政府主导的创新项目,已成为多个政府机构的官方合作伙伴;在美国、俄罗斯等地,太库深耕大学、科研院所等产学研源头,积累人才、专利和项目资源。

在第14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上,太库将展示其创新成果和明星项目。据悉,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将向与会各国政要、嘉宾介绍太库的核心战略、全球化布局、专业化创新成果及明星项目,展示中国创新力量。此外,黄海燕还将作题为“以大健康为抓手,构建‘一带一路’区域生态圈——太库全球创新生态系统实践”的主题分享。

未来,太库科技将以全球化、专业化、品牌化优势,结合广西区位与政策环境特色,推动广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的创新交流合作,进而打造广西的创新名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