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中城银信与安徽芜湖六郎镇签约,共建殷港艺创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09-11 15:4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城银信与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政府、芜湖县六郎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六郎镇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投资与合作协议》,此举正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的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城乡一体化战略,尽快完成六郎镇殷港艺创特色小镇建设任务,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曾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培育1000多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 

芜湖县人民政府、芜湖县六郎镇人民政府、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后,将联手打造六郎镇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根据国家特色小镇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及要求,三方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小(城)镇创建模式开展合作。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城银信控股集团下属企业,也是殷港艺创特色小镇的运营管理方,它是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公司秉承产融结合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大农业、清洁能源、高品质养老、深度休闲旅游及高科技五大领域为投资基础,参与深度跨界融合的特色小镇建设。结合六郎镇当地的实际情况,中城银信的特色产业,将先期植入小镇中:包括“三技一体”集约综合项目、速生林经济全产业链项目、微电网多能互补系统工程项目、大农业项目、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还有生物质电厂、光热、光伏、风电项目等。

未来,中城银信将在安徽省内充分整合资源,开展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以殷港艺创特色小镇为基础,全方位地推进业务,积极发力于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PPP、深度休闲旅游、大数据等项目业务;并且中城银信将与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已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徽商银行紧密合作 。

六郎镇殷港艺创特色小镇依托自身的区位优势与资源特色,抓住国家特色小镇建设契机,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未来,六郎镇还将申报国家特色小镇。三方将成立特色小镇专项工作组,共同推进项目的规划、立项、审批、征地、拆迁及施工等具体工作,并定期检查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具体操作过程中的问题。

三方将联合起来,将六郎镇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打造成高端制造与科技孵化相结合、现代农业与传统文化相适应、智慧能源与众创平台相叠加、休闲旅游与健康养老相呼应、智能社区与和谐宜居相统筹的综合化、新型化、一体化,即“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

走近安徽六郎镇、殷港艺创小镇

1.六郎镇:水草丰茂的鱼米之乡

六郎镇隶属于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地处芜湖市东南,芜湖县中部,青弋江、水阳江、赵义河依傍环绕,与湾址镇、花桥镇、方村镇及鸠江区清水街道相连,地势平坦,水网密布,气候湿润,适宜农作物生长,属典型的鱼米之乡。历史上这里曾水草丰茂,鸠鸟聚集,随着移民的迁入,筑土成圩,大大小小十三个圩口最终连成一体。

该镇境内八仙岛生态休闲区位于六郎镇集镇区东南方向。 湖区面积1500余亩,内有8个景观各异、面积不等的小岛,大岛三百余亩,小岛亦有十多亩,有如八颗璀灿的明珠镶嵌其中,湖水缠绕其间,时而幽深、时而宽阔,湖因岛而增色,岛因湖而成趣,八仙传说悠远。湖区内空气清新、幽雅静谧,生态环境保护较好,一派江南水乡田园景致。 

2.殷港艺创小镇:新兴的文创小镇

殷港艺创小镇就是在六郎镇内。小镇东邻G329,南连芜太公路,西至青弋江,北接峨山东路,规划总面积2.85平方公里。

目前,殷港艺创小镇正以顶峰美术学校、中华艺术学校等培养汇聚的20000余名设计专业人才为基础,涵盖美术、音乐、舞蹈、传媒、创意设计等艺术门类。

自2015年以来,殷港艺创小镇采用“政府+企业”的发展模式,紧紧围绕艺术教育产业及培养汇聚的2万余名艺术人才优势,着重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构建设计、智造、文旅三大产业内容,即以人才支撑设计,以设计引领智造,以智造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