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邛崃坝坝会“廉”结民心

发布时间:2017-09-11 16:4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屈亚、陈鹏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房屋能不能原拆原建,请问有哪些相关政策?”,“除了房屋,还有哪些属于不动产?办不动产证有哪些程序?……”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细、落实,真正做到用真功、出实效。近日,四川省邛崃市国土资源局在结对扶贫村——夹关镇龚店村召开了一场以“听民声、解民忧、办民事”为主题的坝坝会。会上,村民代表围绕土地综合整治、不动产证办理、耕保基金发放及道路建设等方面反映村情民意。里三层外三层的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让整个坝坝会高潮不断。

面对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和诉求,与会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热心解答,两小时的坝坝会共收集、倾听村民代表20余条意见建议。对能现场解答的,工作人员及时作出解释说明;对于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意见建议,会后将由工作人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郑洪全同志用老百姓身边常见事例,围绕“为什么要治理微腐败”讲解了“微腐败”的危害;围绕“什么是微腐败”讲解了“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围绕“怎么治理微腐败”讲解了市委市政府治理“微腐败”的决心举措。郑洪全还表示,期望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宣传和参与治理“微腐败”工作,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增加群众的参与权、话语权和监督权,让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出真绩、见实效,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会后,郑洪全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龚店村8组吴贵洪等精准扶贫户,在上门征询对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的同时,详细询问了解了当前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生活劳作。(作者:屈亚、陈鹏)


 
分享到:
0